物理组:协调一致 团结进取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7-07-24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5376 打印本文

鞍山市第一中学物理组教师合影A92A2043副本--.jpg

 

教研组长:于海波

成员名单:王金禹 刘淑红 刘晓红 刘津兰 许  彤 毛秀实 鲍丽丽 米艳红 罗英姿 梁珊 刘彩云

          吴书强 崔绍军 谷建军 高远 于海波 丁国宽 于同平 於刚情  迟喜庆 于凤泽

 

    物理组现有教师17人,首席教师1人,中学高级教师6人,全国劳动模范1人,省优秀教师1人,全组教师均为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研究生学历4人。
    物理组在过去的历史上就曾出现了许多名师,不仅带动了一中教育的发展,还带动了很多其它地区,这是物理组的骄傲。物理组的教师们发扬过去的光荣传统,协调一致,团结进取,工作勤奋踏实,重视素质教学,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指导思想,务实的教学实践取得了显著的教学效果,从过去几年统计的高考成绩来看一直都很好。

    特别是物理奥赛成绩卓越,多次取得过全国金牌、银牌。今年物理奥赛中谷建军、李强胜两位老师所带的学生中又有10人获辽宁省一等奖,谷建军所带的学生中有一人获全国银牌。

    物理组还有很多电脑高手,他们能自制电脑课件,不仅使课堂教学高效率,还有好多教师能自建网页进行网络教学,实现了多媒体与物理教学的整合,取得了丰硕的教学科研成果,有的老师在各级各类大赛中获奖。

    2004年5月26日辽宁省物理学会为我校举行授牌仪式,指定我校为辽宁省物理教学实验基地。

 

核发:admin2 点击数:537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