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培养政治学科素养 ——鞍山一中第七届教学开放周政治学科研讨活动纪实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6-04-27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757 打印本文

诗家风景在早春,我校风景在师生。2016422日,鞍山一中第七届教学开放周活动之政治学科活动隆重揭幕。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研究学科核心素养,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本次活动的形式是“同课异构”。

活动由鞍山一中政治教研组组长张禹主持,参与本次开放周政治研讨活动的专家是鞍山教师进修学院的曹蔚老师,与会老师来自鞍山市内兄弟学校几十人。授课教师是鞍山一中田晶晶老师和鞍山二十四中学王昕老师。授课内容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时事政治是最能体现政治学科素养的,热点年年有,今年尤其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最是广受热议。两位老师能够深入浅出地讲清楚什么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什么进行改革以及如何进行改革。最大的亮点是把庞杂的时政材料处理成贴近高考的习题,学生调动和运用书本知识分析和论述问题,课堂气氛热烈,学生积极踊跃,课堂生成令人难忘,师生都经历了一场头脑风暴。

田晶晶老师用新闻导课,学案设计逻辑性强,展现了较高的教师素质;王昕老师旁征博引,用往年高考题挖掘政策深意,娓娓道来,有很独特的教师风格。

课后,两位老师分别进行了10分钟的说课,就政治学科素养和参会专家、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理念前沿、思想深刻。

评课专家鞍山市教研员曹蔚老师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与会政治教师讨论热烈,参与率极高,覆盖了到会的每个地区、每个学校、各个年龄段……政治学科素养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探讨交流,最后达成共识,“政治认同、理性精神、法治意识、公共参与”是政治学科基本的学科素养。

一年一届的开放周活动很“折腾”,我们一中师生不怕“折腾”,因为在活动中会有很强的“获得感”!



核发:admin2 点击数:75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