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生物学科核心素养 实现有效教学高效课堂 ——暨鞍山一中第七届教学开放周生物同课异构教学活动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6-05-14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892 打印本文


春的气息悄然来临,一中的风景这片独好。421日,我校第七届教学开放周生物课堂研讨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生物学科同课异构课堂教学研讨活动由授课、说课、评课三个环节构成。活动主题是“研究学科核心素养,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授课题目为选修三第二专题第二节《动物细胞融合与单克隆抗体》,来自我校的黎明老师以微课为引,巧设实验,让学生从科学家的角度自主探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和1720班的同学们奉献了一堂精彩的探究课。鞍山八中的曲波老师以动物细胞融合为引,重点突出,课堂语言亲切丰富,让学生们在互动中学习,在学习中深思。

生物组组长王琦老师围绕生物核心素养,评价了这两堂课。她说,生物的核心素养即生命观念、敬畏自然、生物科技、社会责任四个关键词。两位老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为我们展示了生物课的魅力。市进修学院生物教研员李进老师则从教学效果,教学过程,教学评价等方面做出了指导。

本次生物开放活动,来自市区海城辽阳二十几所高中80多位教师参加了生物课的观摩活动,市教师进修学院教研员李进及我校副校长王中华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核发:admin2 点击数:89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