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台竞技以课会友 提升核心素养 深化教学改革 ——我校成功承办第24届东北三省四校青年教师研讨课活动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6-10-28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075 打印本文


深秋的鞍山,寒气袭人。但鞍山一中校园里却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教研场景。

10月2717:00分,研讨课活动举行开幕式,鞍山市教育局李季局长、何玉春副局长、市教师进修学院张志良副院长、高中处曹海处长、高中部李晓峰主任和四校领导省实验关俊奇校长、东师大附中史亮校长、哈师大附中刘大伟校长等领导和赛课教师、观摩教师出席。鞍山一中周化启副校长主持会议,周兴国校长致欢迎词,哈师大附中刘大伟校长代表来宾发言,校科研室何红卫主任介绍会议日程安排,最后,李季局长代表市政府和市教育局讲话祝贺活动召开,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10月288:25分,第24届东北三省四校青年教师研讨课活动在鞍山一中正式开赛。分别来自辽宁省实验中学、东北师大附中、哈师大附中和鞍山一中的语文、英语和历史学科的12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各路专家学者和参会教师以课会友、评价论道,共同探讨“提升核心素养,深化教学改革”的活动主题。

本次研讨课活动采取“同课异构”的教研方式,授课教师全部为四校学科骨干教师,授课内容分别是语文《小狗包弟》巴金(人教版必修教材第一册第三单元)、英语《 A lesson in a lab Reading and Vocabulary P44-46 Passage A Passage B)(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第一册第五模块,阅读课)和历史《美国联邦政府的建立》(人教版必修一,第三单元第8课)。听评课老师除四校外,吸引了来自鞍山市区和海台岫的30余所高中学校老师来校听课,还有来自哈尔滨、大庆地区和沈阳的兄弟学校来校交流。研讨课由省专家杜德林老师、李静老师、傅天舒老师和鞍山市教研员进行了精彩评课,专家点评赢得现场老师们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除了研讨课之外,在交流互动方面,鞍山一中启用了新建设的无线校园网开通研讨会专用ID号,支持参会教师移动设备全部接入一中无线网络,并应用微信平台开通二维码扫一扫听评课功能。实现课堂网络直播、网上听课评课,全程支撑教学评价信息化。

东北三省四校研究课活动是一个高水平的跨省级教育教学交流平台。到今年,已经成功举办了23届,这在教育界堪称盛举。20多年来,研究课活动在打造精品课堂,培养优秀教师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座的学校领导,就有多位出身于这个平台,就是很好的证明。这项活动,在三省四校之间架起交流研讨的桥梁,形成了良性互动的纽带,为各自学校的发展,为教育教学研究,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同时,也在所在地区产生了积极而长远的影响,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的教育发展,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希望本届教学交流活动成为四校加强合作、共促改革、共谋发展的有利平台,共同为促进基础教育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核发:admin2 点击数:107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