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2届高二召开年级期中总结会
作者:高二年部 郝旭 日期:2021-05-27 15:04:54  发布人:asyz  浏览量:788 打印本文

440A0411.JPG

 

   5月25日下午,全体高二教师汇聚在D座一楼会议室一同分析成绩研究下一阶段的教学安排。年部主任郝旭主持会议,王中华校长参会做总结讲话

   郝旭首先分析期中考试成绩。根据选科走班的特殊性介绍成绩汇总方式,由各班每科平均分差异来反应年级整体的情况。强调考试的结果要反应学生现在的学习状况与老师心目中的学情是否相符,为接下来高三一轮复习开好头。接下来郝旭重点分析了学优生和学困生的成绩,希望老师们针对学习能力不同的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郝旭主任按照等级赋分标准重点分析了影响学生位次的主要影响因素,以原始分计算的科目决定了学生的“天花板”在哪里,而等级赋分的科目决定了学生的“地板”在哪里。无论哪一科,对于学生都十分重要,需要全体老师共同努力才能让学生有更好的进步。

 

440A0407.JPG

 

440A0413.JPG

 

   会上反馈了教案和听课笔记检查的结果,提出要以学科素养和学生活动为备课的主线,充分践行“三生”课堂,从备课开始,就设计活动让学生在课堂上“动”起来。会上还提出一轮复习具体要求,即制定好计划、慢节奏、重基础、勤反复、多提醒。让学生在一轮复习的开始阶段都能夯实基础,为今后的解决情境问题做好铺垫。

   最后,王中华总结讲话王中华指出要以备课组长为核心,集体备课多研究学生的学。在一轮复习过程中,要稳扎稳打,强调基础、强调规范。要营造良好环境,充分利用好学生干部进行日常管理,让学生自我管理,推进学生自主发展

 

440A0425.JPG

 

440A0418.JPG

 

440A0416.JPG

 

核发:asyz 点击数:78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