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2届高三年级召开名校联考学生大会
作者:高三年部 郝旭 日期:2021-12-19 22:16:04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593 打印本文

1.jpg

 

    12月13日和14日,22届高三年级参加了一次省内的名校联合考试。利用考试第二天下午的时间,高三年级16个行政班在心理组魏佳老师的组织下举行了心理减压活动。学生们团结合作、相互配合,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活动内容。在活动中,学生们笑声不断、尽情释放,极大的缓解了焦虑情绪。

 

3.jpg

 

4.jpg

 

2.jpg

 

    经过一天半紧张的批卷和一天的联合体汇总成绩。年部于16日晚获得了联合体反馈的成绩。为了能及时向学生反馈本次考试成绩,为学生后续的复习提供参考。年部连夜对成绩进行汇总、分析,为17日召开学生大会做准备。

 

5.jpg

 

    12月17日下午3点20分,在学校礼堂召开了名校联合考试的学生大会。会议由张韶东主任主持,年部主任郝旭、课程教学科孙宁科长和王中华校长出席了本次大会。

 

7.jpg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就是反馈本次考试成绩。郝旭主任从校内和联合体两个层次来进行反馈。校内成绩是按照之前历次考试成绩汇总的方式计算的。目的就是保证我们反馈的一致性和连续性。在校内成绩反馈中,大会表扬了总分优秀、单科成绩优秀、进步幅度大的学生。反馈了校内各科的平均分,让学生从平均分的角度了解不同科目试卷难度的差异。在名校联考成绩的反馈中,郝旭主任先介绍了本次近5万学生参加的联考的基本状况。然后从学校、学科和学生三个维度,原始分和等级赋分两个方面进行分析。从分析中可以看出,本次联考中虽然有个别学科成绩优异,但整体来看,仍有学科成绩稍显不足。这就为同学们今后成绩的突破提供了参考。在学生自主复习的过程中,一定要在弱势学科上下功夫,尤其是语文和英语等需要长期积累的科目。在对学生个体分析的过程中,年部利用等级赋分与原始分总分相减的方式,帮助学生分析得出等级赋分后自己相对弱势的学科,这也帮助学生能在等级赋分中取得优势奠定基础。最后,郝旭主任对期末阶段的具体安排作出要求。

 

6.jpg

    

    孙宁科长首先总结了本次考试一中的总体成绩表现,指出我们现阶段的备考策略方向正确,同学们的付出得到了汇报,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紧跟学校的安排,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然后,与同学们交流了合理安排学习时间、练习题目的选择、语数外三科应该如何训练以及精练的做法等。最后,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持之以恒,用180多天的努力拼搏,让自己骄傲的走出一中。

    会后,王中华校长也与部分同学进行了交流,询问了考试情况和学生的心理状况。从学校的角度时刻关注22届高三的动态,为我们高三学子保驾护航。

 

 

核发:asyz 点击数:159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