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促教研 经验分享提成绩 ——记鞍山一中英语组教研活动
作者:英语组 刘兵 日期:2021-11-26 18:07:53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020 打印本文

58068440782a3d41847b5f37af7abfb.jpg

 

   冬月之初,暖阳正酣。2021年 11月25日外语组在校D 座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教研活动。此次教研活动由英语教研组长刘兵主持,李洁副校长莅临指导,围绕着学校提出的“如何提高课堂效率,如何提高学习成绩”的要求进行热烈的研讨。本次教研活动的主题是经验分享。高一年级的吴巍老师、高二年级的赵敬华老师、高三年级的国莉老师在会上进行了无私的教学分享,分享经验,共享资源。这三位老师是组内资深教师,对教学有很多的设计灵感和独到的教学方法,同时所教授的班级成绩斐然。全体英语组老师们积极地参与,虚心地聆听,热烈地讨论,教研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高一的吴巍老师结合已毕业学生的学习感悟及自己的教学经历从七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有高度,有实践,有反思,有总结。她强调:

   1、教学细节之处见成效(错题本,好题本等),帮助学生养成好习惯;

   2、基础知识分类识记,减轻学生负担;

   3、教学材料精细化,为学生的学习提供有力保障;

   4、增强学生的知识领悟;

   5、学生总结要周周有,进行量化,有针对性的指导; 

   6、反复性训练必不可少;  

   7、写作要从模仿抓起,强调基础年级的知识输入。

   高二的赵敬华老师针对学生背单词难的问题进行了妙招分享,有内容,有方法。她强调:

   1、重复是重中之重,多读多写;

   2、做到三勤,勤动笔,勤动口,勤动脑;

   3、多样化考查---师生考,生生互考,调动学生积极性,自愿优先原则,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高三的国莉老师从学生的心理状态的角度进行了分享,她强调作为老师:

   1、要让学生安心,踏实。相信老师的指导与付出,亲其师信其道,打开学生学习英语的心结;

   2、老师要细心,对学生的点滴学习要进行春风化雨细致入微的指导;

   3、老师要暖心,在学生学习的过程中要不断的鼓励学生,激发学生的学习斗志,让老师成为学生学习的贴心人。

 

2f764886d93f8c75a92a0e600ec6afe.jpg

 

25c641051b8c3e5a5d107cfeed73bb2.jpg

 

eed997a55ac1072366e54f532f37316.jpg

 

   最后李洁副校长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她强调教师在教学实践中不但自己要重方法还要引导学生有方法,凝心聚力提高英语学科成绩!

   此次教研活动浓厚了教研氛围。外语组的每一位老师都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大家对于提升课堂效率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细致的了解了具体教学细节----备、教、辅、考、改每个环节都落到实处是非常重要。通过教研大家决心汲取分享的精华,学习他人的成功经验,对照自我,发现不足,在今后的教学中加以改进,与自己的风格融会贯通,这样才能形成自己的风格,才能真正得到进步。外语组是一个有优良传统的优秀团队。在教学中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在各种活动中均表现突出。一直以来高考成绩斐然,在各种大赛中均取得很好的成绩。组内还有很多非常优秀的教师,有着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有独到的教学方法,分享随时随处,我们会将分享精神延续。

   此次教研活动也正值西方的感恩节,大家怀着感恩的心情将继续前行,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十足的信心和积极的心态迎接新的挑战,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创造鞍山一中外语组更加辉煌的未来。

 

5241f30a10fc2adc279cff3a582913e.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02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