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课程科 孙宁 日期:2022-03-14 07:55:25  发布人:asyz  浏览量:809 打印本文

440A7324.JPG

 

    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为了确保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使学校的教学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突出教研组长及备课组长在教学教研中的引领作用。

    3月2日,我校召开新学期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王中华校长、李洁副校长、课程教学科孙宁科长、年级教学主任、全体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

    首先,课程教学科孙宁科长总结上学期工作,部署下学期工作。

    孙宁对三个年级上学期期末五校联考考试成绩进行分析及总结,对本学期的教学常规制度从备课、课堂教学、教案、作业批改、听课五个方面提出要求。孙宁强调,个人备课要做到备课标、备教材、备学生、备教法、备学法;集体备课要做到三定、五统一、三讨论;课堂教学要做到“六要、六不要”;教案要做到一课一案;作业习题要做到精选精练。听课要按照学校教学管理中听课制度的规定,按时、足额的完成各自的听课任务。

    孙宁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明确与部署,包括校本课程、开放周、一中大讲堂以及高三地理协作体研讨会。活动中要落实“三生”课堂,实现学生的深度学习。孙宁指出,教学一定不要太快,不要太难。学生的深度学习不是做难题,而是能做新题,是在新的情境中运用知识方法解决问题的过程,这样才能实现学生的深度学习,创设情景,深入浅出才是我们引导学生深度学习的有效途径。

 

440A7323.JPG

 

440A7341.JPG

 

440A7348.JPG

 

 

    接下来,李洁副校长对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真履行职责,教研每学期六次,集备每周进行;二要认真组织,落实好学校各项工作;尤其是做好学优生的培训工作,培训工作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组织活动。三要重点研究教材,重视基础,弄清教材改革的教育思想是什么,结构层次是什么。教材的习题一定要用好,所有学生都应会课后作业。在周测,月测时才能有一定的综合性试题。四要认真研究学情,定目标,定措施,尖子生落实到人。一人一策,解决最实际的问题。注重非智力因素的激励,提升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

 

440A7353.JPG

 

440A7343.JPG

 

    最后,王中华校长总结讲话。王中华指出,教学要从实践出发,积累成册,形成一中特色,地区名牌。要发挥团队作用,高质量完成学校布置各项任务。

    新学期,新目标,新景象。相信经过此次会议,全体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将会带领组内教师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新的教学中去,砥砺奋进,以更团结高效的作风迎接新的更大的挑战。

 

440A7346.JPG

核发:asyz 点击数:80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