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年级(23届)组织开展期初学科研讨培训
作者:高三年部 于文喜 日期:2023-02-28 08:38:00  发布人:asyz  浏览量:313 打印本文

2023年2月27日,高三年级召开学期初学科研讨培训,邀请辽宁省教育学院高中部9个科目教研员到鞍山一中参与研讨培训,鞍山一中王中华校长、孙宁副校长全程参与研讨培训过程。

研讨培训共两个核心环节,上午各科教研员深入课堂听课,共听课15节,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和教师授课情况,记录关键信息。课后各学科备课组教师邀请教研员深入备课组,进行评课研讨。研讨内容丰富且有实效,涵盖教学进度安排、课程容量、授课方式等课堂内容,也随之研讨到高三复习材料使用、试题选择、考试安排、课标解读等方面。交流成效显著,授课教师收获很大。学科教研员深入到备课组参加教研活动,老师们感到收获很多。教学研讨活动采取问题引领的方式,教研员们纷纷倾囊相授,解答了我校教师的诸多困惑,更好地将学科核心素养落地生根,有助于帮助我校教师更好的专业成长,有助于高效复习备考。通过与教研员的深入探讨、交流,老师们对新课标,新教材的解读有了新的领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将付诸实践——研透新课标,用好新教材,研究新高考。

下午开展9个学科分会场,每个学科教研员做主题讲座,核心为学科教学和高考二轮复习策略。重点介绍高三复习时段划分与主要任务要求,与我校采用的三轮次复习基本吻合。明确二轮复习任务是对知识的梳理、整合和提升。给出了二轮复习中的复习建议:研究课程标准及解读抓主干、研究高考试题确定高频考点、研究学情抓需求。各学科还根据分析高考试题特点、命题思路,从更高层面指导二轮复习备考。

整个研讨培训工作气氛热烈、内容丰富,一中教师在交流过程中获得丰富的复习备考信息,规范专业的学科教学指导,为23届下半学期复习备考打下坚实基础。

 

440A2473.JPG

 

440A2478.JPG

 

440A2491.JPG

 

440A2496.JPG

 

440A2511.JPG

 

440A2516.JPG

 

440A2527.JPG

 

440A2534.JPG

 

440A2540.JPG

核发:asyz 点击数:31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