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年级(23届)召开期初教师工作会议
作者:高三年部 于文喜 日期:2023-03-03 08:41:04  发布人:asyz  浏览量:313 打印本文

   2023年3月2日,鞍山一中23届高三年级在C录播教室召开学期初年级全体教师工作会议,会议由年部主任于文喜主持。

   孙宁副校长全面部署了高三年级的教育教学安排,明确每一个阶段教育教学安排的目的和具体要求,以让全体高三教师达成共识,明确目标,有利于高三复习备课高效进行。具体安排是:即从现在到三月末四月初为二轮复习阶段,在一轮复习的基础上,专题总结提升,形成学科关键能力;学科知识梳理,强化对主干知识的掌握,形成本学科知识体系;强化限时训练,提升学生应试能力。四月初到五月底为三轮复习阶段,培养学生综合运用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查缺补漏,回归基础,回归教材;注重答题速度、答题精准规范训练,提高学生临场调控时间和把握节奏的能力。二轮和三轮复习期间,组织6次模拟考试,以考代练,查缺补漏。在五月末六月初三天安排复习总结课,引导学生复习学科系统知识和学科通性通法,突出重点,补充冷点,之后安排三天学生自主复习,教师精选材料,引导学生夯实基础。

   于文喜主任强调,二轮复习期间各学科要认真参照学科课程标准和学情组织备课,即重视学生在课堂、考试和作业中反馈出来的情况。要提高课堂教学效率,避免被个别试题引导,使得教学难度过大,避免被教辅材料引导,打乱二轮复习节奏。要重视模考,考前对学生做必要的学法指导、心理疏导;模考过程中认真监考、规范批改;考后帮助学生进行试卷分析,让学生快速从模考中提升复习备课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308084936.jpg

 

微信图片_20230308084940.jpg

核发:asyz 点击数:31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