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立德树人任务 提升学生学科素养 ——鞍山一中第十二届教育教学开放周盛大开幕
作者:课程科 郝旭 日期:2023-04-19 15:45:55  发布人:asyz  浏览量:256 打印本文

_40A5474.JPG

 

正值一中百年校庆之时,鞍山一中第十二届教育教学开放周拉开帷幕。17日上午7点40分,来自省内外的专家、教师齐聚鞍山一中D座一楼会议室参加鞍山一中第十二届教育教学开放周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有教育局和教师进修学院的主要领导、鞍山一中的领导班子、省市教研员、部分市内学校的校长和书记,以及鞍山一中的教研组长和授课教师。会议由课程教学科郝旭主持,教学副校长孙宁致辞。

 

_40A5498.JPG

 

_40A5500.JPG

 

_40A5510.JPG

 

本届开放周的主题是“三新”背景下的“三生”高效课堂。以落实“双实”为核心任务,即夯实基础、落实素养。

具体研究方向为:

(1)充分发挥新课标在课程大单元设计的导向作用。

(2)在课程设计中充分利用新教材,以新老教材的差异为突破点,结合高考的新变化,设立合适的教学目标,落实任务驱动,实现以生为本的课堂。

(3)在课堂上与学生和谐互动,教师控制课程节奏实现培育生成,落实学科素养;利用课堂教学活动促进学生思考和反思,进而让课堂教学更加轻松高效。

一中的开放周的成功举办也离不开兄弟学校的支持,本届开放周我们也有幸请到了辽宁省部分重点中学协作和东北三省四校等名校的名师与一中老师同台展示,以同课异构的方式展示不同学校对于新课标、新教材的理解与实践,在交流中相互学习,互相借鉴。

 

图片1.png

图片2.png

 

同课异构课题及邀请的名校如下:

 

图片3.png

 

预祝鞍山一中第十二届教育教学开放周圆满成功!上课的铃声已经敲响,各位授课教师定能在“三新”的背景下,以学生为本,呈现一节节精彩、富有深度、有效提升学生学科素养的课堂。让我们在相互交流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核发:asyz 点击数:25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