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十二届教育教学开放周闭幕式暨总结大会
作者:课程科 郝旭 日期:2023-04-23 14:08:00  发布人:asyz  浏览量:464 打印本文

为期一周的第十二届教育教学开放周已经落下帷幕。为了回顾本次活动的得与失,以便进一步提升我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力争在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的“三新”背景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学生的学科素养。从课堂革新上落实“三生”高效课堂,让学生在每一节课与教师的互动中有收获、有提高。421日下午我校于在报告厅召开“鞍山一中第十二届教育教学开放周总结大会”。会议有课程科郝旭主持,教学副校长孙宁发言。校领导班子和全体老师出席了会议。

 

440A6238.JPG

 

_40A6256.JPG

 

本次开放周共展示了九个学科,共17节公开课。除政治学科外,每个学科都由鞍山一中和省内名校各一位老师做同课异构展示课。政治学科邀请了上海市建平中学的教材培训专家刘宏福老师为我们政治学科的活动做线上的专家讲座。

本次活动邀请了辽宁省部分重点中学协作体、东北三省四校、市内兄弟学校的老师前来交流。据不完全统计,各学科听课老师如下:语文学科121人、数学学科104人、英语学科119人、物理学科90人、化学学科102人、生物学科106人、政治学科62人、历史学科60人、地理学科77人。

总结大会分为三项内容,首先,由郝旭做教育教学方面的总结。在对九科学科进行总结时,即肯定优点,又明确不足之处,并结合听课专家的建议提出今后强化和改进的方面。充分利用线上听课反馈的调查结果,以词频云图的方式呈现客观的评价,并与自我评价做对比,有效的发现教育教学方面的问题。

 

440A6242.JPG

 

_40A6259.JPG

 

会议第二项,学校领导为开放周九科授课教师和近期参加市内教师技能大赛的老师颁发证书。参加开放周授课的老师有郭仕彤、周兴奎、张雪彤、李卷英、何丽、郝旭、马立春、周桓宇、田晶晶。近期在市内各项比赛活动中获奖的青年教师有隋晶晶、王艺静、朱颜、吴书强、王立冉、梁珊。

 

440A6279.JPG

 

440A6285.JPG

 

会议第三项,由教学副校长孙宁发言。孙在发言中,与老师们交流开放周整体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提出虽然以生为本的理念已经在一中教师的心里落地生根,但我们更要关注学生的学。要在授课的过程中注重知识的生成,加强课堂上学生独立思考的过程。要设立情境,提高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求简单记忆类的内容必须在课堂中有所巩固。利用开放周活动为契机,对今后的教学提出五点要求:1、在教学中要夯实基础、落实素养;2、让学生在每一节课都有收获。每一节课都要有学生的笑声和掌声;3、授课要追求精益求精,教无止境;4、研究“三新”,尤其是对新教材的深入研究;5、一定要研究学生的学。

 

440A6316.JPG

 

_40A6272.JPG

 

本次活动为省内老师提供了同台切磋、研讨交流的平台,也在一定程度提升了鞍山一中在省内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为我们百年校庆预热、加油!

 

撰稿:郝旭

审核:孙宁

 

核发:asyz 点击数:46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