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5届高一年级召开期中考试总结大会
作者:高一年部 郝旭 日期:2023-05-17 14:14:39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23 打印本文

图片1.png

 

本次期中考试是25届高一年级选科走班后的第一次大型考试。为了更好的总结半学期以来的教育教学,更好的对后半学期学生的学习、生活作出指导,高一年部于516日召开高一下学期期中考试年级学生大会、年级家长会和班级家长会。从不同层次进行总结。同时,密切了家校合作,共同促进学生的进步。

首先进行的是年级学生大会和年级家长会,会议由高一年部主任郝旭主持,德育副校长崔绍军参会并发言。郝旭从上半学期活动总结、期中考试成绩总结、本阶段发现的问题及学习建议、高考中再选科目的等级赋分规则四个方面加以展开。25届学生除了常规的教学活动以外,还参加了校长杯足球赛、手绘校庆主题的板报、学校开放周、德育研讨会书画展和文艺汇演、团会、半程马拉松社会实践活动等。在这些活动中,给学生以展示的舞台,充分锻炼学生的组织协调、文艺创作、团队合作等各方面能力,也能让学生感受到运动员坚韧、乐观的精神。让鞍山一中“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理念落地生根。期中考试总结中,郝旭从学科年级平均分、基础分数线等不同维度对本次考试的成绩进行了分析,对学生下一阶段的学习提供指导,给出了可具体操作的学习流程。针对学生基础不扎实的问题,也提供了两个方面的建议。从德育方面,郝旭代表年级,提出了10项目前存在的问题,督促学生改进。最后,向学生和家长介绍了辽宁省高考再选科目的等级赋分规则,让学生和家长能逐步了解新高考的有关政策,以期做好长远的规划。

崔绍军副校长从关键能力、必备知识两个高考的考查维度开始与学生进行交流。强调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是这两项考查维度的落脚点。要求学生要把头脑中的“明白”转化成行动,而这一过程中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崔绍军也鼓励学生迎难克艰,既要能从喜悦中走出来,也要能从悲伤中走出来。人生如长跑,关键要看谁跑的远、谁跑的久,这样才能真正成功。困难的题目都是逻辑思维缜密、知识点综合性强,这更需要注重“双基”。学生要从期中考试找出失利的原因,付出行动,才能有所提高。

1830分到1930分,25届高一16个班级同时在教室召开班级家长会。这也是选科走班之后新班主任与班级家长的首次线下交流。高一16位班主任精心准备家长会内容,力求从不同侧面反映班级的实际情况,让家长了解学生在校的具体表现。并针对班级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要求。相信在班级所有同学家长的配合下,班级中的所有同学拧成一股绳,在同学们的共同进步中创造属于每个班级的辉煌!

核发:asyz 点击数:12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