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贤毕至 提前谋划 齐心协力 精准备考 ——鞍山一中召开24届高三复习研讨会
作者:2416班主任 周兴奎 日期:2023-09-01 20:43:52  发布人:asyz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440A9684.JPG

 

为进一步做好高三一轮复习备考工作,精准把握高考方向,提高复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828日我校召开24届高三复习研讨会,研讨会分上午、下午两个场次。

上午,九科备课组分别在九个分会场进行组内研讨,并且都邀请了省学科教研员前来把关指导,统一思想,精准备考,提前谋划,有的放矢!下午的主会场,群贤毕至,专家云集,包括校领导班子、各年部主任、各科室负责人,教研组长在内的全体高三教师参加了会议。

 

光影魔术手拼图2.jpg

 

第一项内容由车万里老师做班主任工作的交流,作为一个老班主任,车老师侃侃而谈,提到了不少自己的一些独到见解和想法,包括如何让同学们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如何帮助一些学习上不用心的学生等,也让与会老师们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440A9680.JPG

 

第二项内容是由23届九大学科备课组长结合本学科特点,详细汇报高三本学科的具体做法和经验教训,给24届的备考提供参考,他们重点强调了回归教材,注重基础,批改反馈,抓住重点,研究高考,有的放矢的重要性和具体做法等等,这为24届的备考提供了很多借鉴。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第三项内容是由23届年部主任于文喜介绍高三年部层面的高考备课经验,这一届高三可以说是被疫情影响最大的一届学生,于主任的介绍,也让我们知道年部和学校领导为这届学子的无私付出和尽心无悔!在尖子生的培养上,在重点人群的把控上,于主任也给出了自己的经验和心得体会,供24届参考。

 

440A9784.JPG

 

第四项内容是24届主抓德育工作的韩冬雪主任介绍24届的常规管理和要求,韩主任将24届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了大致介绍,也是希望高三的全体老师能和年部一道维护这个制度,共同管理学生,为这一届学子的最终成功成才提供助力保驾护航。

 

440A9802.JPG

 

第五项内容是24届高三年部郭泽军主任介绍高三的学情和整体教学安排,从郭主任的发言中,可以看出整个高三的时间计划都已安排妥当,未雨绸缪,也能看出学校对这一届的期待和信心。

 

440A9806.JPG

 

第六项内容是崔绍军副校长做《齐心协力 精准备课——24届高三一轮复习研讨会》报告,崔校长从成绩对比到团队建设、精准备考、班主任的作用等方面做了慷慨激昂的演讲,他希望大家拿出“愚公移山的勇气、精卫填海的气势”,勇往直前,抓细节,抓批改,重协作,重落实。

 

440A9827.JPG

 

最后,王校长做大会总结发言,他强调一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意义,鼓励高三全体教师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创造辉煌!

 

440A9842.JPG

 

通过这次研讨会,全体高三教师进一步明确了高考的奋斗目标,鼓舞了斗志,增强了信心,统一了思想,不畏艰险、勇敢向前,新的学年,我们准备好了!加油!

 

撰稿:2416班主任 周兴奎

审核:崔绍军 郭泽军

编辑:冯君

核发:asyz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