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竞赛中心召开竞赛教练员会议
作者:课程科 郝旭 日期:2023-09-25 19:47:49  发布人:asyz  浏览量:0 打印本文

9月13日上午10点在B座录播教室,竞赛中心召开了学期初竞赛教练员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五大学科竞赛教练、三个年级的年部主任和教学副校长孙宁。会议由副校长孙宁主持。

首先,孙校长与竞赛教练员们探讨了一下学科竞赛对于高中学生的意义。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为首的顶尖高校的强基计划、TDA能力测试、冬令营、夏令营、领军计划、卓越计划等多元录取途径都需要竞赛知识的储备。我们需要通过竞赛成绩这一敲门砖让鞍山一中的学生能够有资格、有能力的参加这些计划,有助于学生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为学生今后的发展奠定基础。其次,孙校长强调在竞赛培训的过程中,各位教练员一定要注重学生的学习过程、注重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学科竞赛对于学生的培养会显著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兴趣,有助于学生的终身发展。

随后,孙校长又从鞍山一中竞赛课程的课时规划入手,要求教练员们要制定明确的教学计划和培训计划。让校内辅导切实可行,假期培训卓有成效。而且要及时与家长沟通竞赛学生的学习情况,做到家校合力。而且也要鼓励优秀的学生参加竞赛辅导,全面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

最后,孙校长又对竞赛教室的管理、奖励制度、动态管理方案等方面与竞赛教练进行了沟通。

 

440A1994.JPG

 

440A2000.JPG

 

撰稿:课程科  郝旭

审核:孙宁

编辑:冯君

核发:asyz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