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一中16届研究性学习成果汇报会成功举行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4-12-26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2012 打印本文
      2014年11月28日下午,学校报告厅掌声不断,气氛热烈,鞍山一中2016届研究性学习成果汇报会暨颁奖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     汇报会上,先后有高二年级5班田博扬小组《太阳风暴对人类活动的推动》、8班王欣滢小组《公共场所垃圾桶摆放》、9班贾雪威小组《探究不同品牌干电池的性能和容量》、4班张熙《汉服》、14班王星洲小组《他是你的什么亲戚》等五个优秀研究课题代表高二年级所有研究成果公开展示。他们的深度研究和精彩展示多次赢得高一高二200多名学生代表的热烈掌声!     本次高二年级的研究性学习,呈现出如下的特点:     选题广:研究性学习的课题从“民间艺术”到“街舞的起源和发展”,从“汉服”到“广告的艺术”,从“研究中国各地小吃问题”到“探究食品安全”,从“东北方言”到“课堂教学及模式探究”等等,从课题的广泛性反映出我们同学的思维的广阔性,视角的多维性。今天展示的几个课题仅是这些优秀课题的代表。     参与意识强:在课题研究的整个过程中,我们所有的16届同学都积极参与其中,在探索中发现,在探索中成长。同学们之间分工明确,相互帮助,彼此学习,共同提高。     综合能力突出:从成果的汇报来看,我们很多同学不怕困难敢于以记者的身份对相关人事进行采访,敢于在公众场合与陌生人交流,请求别人协助填写调查表格。为了追求汇报成果的效果,自学计算机知识处理图片,完善幻灯片。在汇报时勇于克服紧张心理,张扬个性。自信,睿智,开朗,阳光可以概括我们同学的优点。     研究成果突出:经过一年的研究,我们所有同学都完成了研究性学习的结题,完成了“在探索中成长”的记录册的填写工作,绝大部分课题切入点好,研究深入,成果显著,很好地体现了学校“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做一件事就要把这件事做到最好”这是我始终坚持的思想,在13届研究性学习中,我们同学做到了。

    成果展示之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5班田博扬小组《太阳风暴对人类活动的推动》、8班王欣滢小组《公共场所垃圾桶摆放》、9班贾雪威小组《探究不同品牌干电池的性能和容量》、11班李昕蔚小组《广告的艺术》、14班王星洲小组《他是你的什么亲戚》获得特等奖;4班张熙小组的《汉服》等研究成果分获一二等奖。王中华校长、柳世海科长、冯军主任、何洪卫主任等学校领导亲自为获奖的研究小组成员颁发证书,并为其拍照留念。全场再一次掌声雷动!之后,教育科研室主任、教务科副科长何洪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对高一同学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核发:admin2 点击数:201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