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第一中学09级学生农村社会实践
作者: 日期:2007-10-08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426 打印本文

《国家教学大纲》中《社会实践课程》要求,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是新课程当中的必修课。

为了完成新课程的要求,我校于2007年9月21—22日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海城市三家堡子村农村社会实践活动,农村社会实践活动是我学校综合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校学生思想工作的必要延伸和重要载体,是高中必修课程。实践课程内容以广泛的社会资源为背景,强调与社会多层面、多纬度的接触与联系,构建了一个更为真实、开放的学习环境。它打破了教室的框束,拓展了学生学习的空间,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经历与生活体验,实现了学生整体、和谐发展,提高了学生社会生存的能力,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情感,以及学生团结互助、友爱利他精神。    

在两天的活动中,以组以班为单位进行了农村社会调查、研究性学习,捐资助学、学农劳动、摄影留念等活动。使学生能够感受到农民身上的那种纯朴、勤劳、诚实、坚韧不拔的优秀品格。和农民在一起生活体验农村生活,培养同学们艰苦朴素的意志,进而更加珍惜自己的学习环境。      

整个实践课程活动在校领导的协调领导下,在全体老师的努力下,在全体同学们的严格要求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核发:admin2 点击数:142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