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润风暖 新荷初绽(一) ——鞍山一中举行2018年新任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
作者:何洪卫 日期:2018-08-27 17:56:30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385 打印本文

    2018年8月21日,横跨四周的鞍山一中2018年新任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正式开始。

    今年,我校从东北师大和陕西师大引进五位毕业生。这批新教师学历基础好,四位老师全部拥有硕士学位;学科分布广,涵盖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和地理五个学科。为了使新教师更快更好地适应教学工作,学校组织了专门的岗前培训工作。

    21日上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D座一楼会议室举行。仪式由教育科研室何洪卫主任主持,首先由五位新教师做了自我介绍,然后何主任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基本内容,并对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

    接下来,李洁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从一中校史,到学校教育教学,再到教师和学生情况,做了比较详细的描述,让新教师感受了鞍山一中悠久的历史,浓郁的学校文化,优秀的教师队伍和先进的育人理念。

    最后,刘子军校长做重点讲话。刘校长介绍了鞍山一中的卓越办学业绩和先进教学理念之后,重点强调新课程改革、高考改革为所有教师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广阔的舞台,希望新教师能够把握机遇,充分发展自己。提到好教师的标准时,刘校长说,好教师要自我成长和教学业绩双优秀,更要有大的专业视野、教育情怀和发展格局。他真诚希望新教师能够高度重视教学生涯中诸多第一次,尤其是要备好和上好第一课,顺利开启自己的教学生涯。刘校长还认真询问了新教师的生活住宿等情况,表达了学校对新教师的关心和重视,希望新教师多努力,快成长。

    开班典礼后,何洪卫主任带领新教师了解学校的主要科室分布,拜会了学校领导,并参观了校园。

 

440A0899.JPG

 

440A0902.JPG

 

440A0896.JPG

 

440A0891.JPG

 

440A0885.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38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