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茧蜕变 砥砺前行 ——记外语组新教师汇报课教研活动
作者: 日期:2018-12-27 18:04:08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199 打印本文

2018年12月20日,鞍山一中B座录播教室,高一外语组钟景悦老师进行了新教师汇报课展示,外语组全体老师参与听课评课活动。

钟景悦老师这节课为高中英语必修一Moudle 5《Fine Arts——Western Art,ChinesArt and Pop Art》的第一课时,她以带领学生探索美术馆游览三大展厅的形式开,让学生充分体验情境教学。秉着以生为本的原则,钟景悦老师在本节课上设计了画家扮演活动、海报分享、和名画拍卖活动,把课堂大胆地还给学生,给学生提供了一个用英语输出观点、表现自我的平台。

在评课环节,外语组的老师各抒己见,做了精彩纷呈的发言。高三备课组越国星老师在评课时注重学生的反应和感受,细心地发现本节课上学生能够做到内化课文中的语言,灵活地转化已输入的句式。而且越老师还注意到,在拍卖活动时生生间的互动极好,扮演画家的学生会问学生“你为什么喜欢这幅画,你竞拍它的理由是什么?” 作品售出后,扮演画家的学生也会给出自己的理由和反馈。更令人欣喜的是,即使是英语基础不好的学生,也勇于站起来表达自己的观点。

高二备课组张晴菲老师则围绕英语学科的四大核心素养,做了有高度的精彩点评。张晴菲老师指出钟景悦老师在课堂设计上有新意,有情境感,同时也十分认同钟老师的海报设计活动,认为其以此锻炼了学生分享信息和取舍信息的能力,并为最后的输出环节做了极好的铺垫。

外语组教研组长叶晓春老师最后做总结性点评,叶老师说,钟景悦老师表现出了扎实的英语教师基本功素质,无论是英语的语音面貌还是上课的教态与亲和力,都可圈可点。在课堂环节的设计,也充分体现了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不足之处在于与学生的互动尚显生硬,时间节奏的调控也还需经验的累积,但整节课仍不失为亮点十足的一节课。

这次汇报课,我们不仅从青年教师身上感受到了一种积极向上、创新进取的决心。同时,我们也看到了老教师对新教师温暖的鼓励,和尽心的指导,看到了外语组薪火相传的精神,和生生不息的力量!

 

51d2930644e35ce7771ac5319af58df6.jpg

 

440A7102.JPG

 

440A7112.JPG

 

440A7110.JPG

 

d7e4f052d47bdf583b80eaf9e6419b99.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19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