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荷尖尖初露相 扬帆破浪正起航 ——记地理组新教师汇报课教研活动
作者: 日期:2018-12-26 19:32:25  发布人:asyz  浏览量:846 打印本文

    20181221日,我校举行“鞍山一中2018年新教师汇报课”活动,旨在检验新教师入职以来的进步成果,为提升新教师的工作技能和专业素养开创平台,为其未来的快速成长奠定基础。地理组新教师周桓宇在B座录播教室进行新教师汇报课展示。校领导及地理教研组教师参与听课和评课活动。

    地理组新教师——周桓宇老师,教学基本功扎实,勤奋好学,入职以来,在组内老师和师傅的悉心指导下迅速成长,在本次新教师汇报课中充分体现自身风采。本节课为高中地理必修二第一章第一节《人口的数量变化》,由人口相关图片和数据导入,以多种地理图表的阅读和分析使用贯穿全课。在课堂中,周老师注重对学生基本能力的培养,读图分析中引导学生锻炼获取信息的能力,问题探究中促进生生间的交流和思维拓展。同时,周老师也注重学生地理核心素养的培养,在提问点评及学生讨论等环节,启发学生对人地关系和地理环境诸要素之间的综合思考。虽然周老师工作时间不长,讲课和课堂管理等方面还略显不足,但在整节课的把控和教学的完整性上表现得宜,语言清晰,板书工整,教态自然,体现了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综合素质。

    课后,地理教研组进行评课活动,各位评课老师总体上肯定周老师这节课的设计思路和课堂表现:围绕“以学为中心”进行教学设计,充分发挥学生的自学能力,读图分析和问题探究等学生活动有利于人地协调观、地理实践力等地理核心素养的培养。但也指出了新教师在授课过程和教学设计中的不足,并提出相应的改进建议,为新教师未来发展指明道路。

    青年教师的引入为学校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为学科教研组的发展带来新希望,因此新教师的培养和成长对学校尤为重要。本次“新教师汇报课”使新教师明确自身特长和不足,帮助新教师积累教学经验、锤炼教学技能、提升教学理念,帮助新教师更好更快的成长。

 

1fe022f08831e957a5e42ce14ae6f655.jpg

 

16e0ace7282e4fca60d3ee491e050187.jpg

核发:asyz 点击数:84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