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身心健康的幸福教育人 ——梁光明教授到我校为全校教工作身心健康专题讲座
作者:魏佳 日期:2019-05-31 17:21:54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179 打印本文

提升教职工的身心健康素质,以愉悦的心情投入工作和生活,做一名健康、积极、幸福、快乐的鞍山一中教育人。2019年5月29日,沈阳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梁光明教授我校邀请来校为全校教职工身心健康》专题讲座。党委副书记洪洋主持讲座活动

梁教授从学生有关的心理知识讲解入手,通过具体的数字和生动的案例,让广大教师了解到目前中学生的心理特点,以便于更多地了解学生的心理发展规律,进而促进师生和谐关系的形成,做学生喜欢的教师。

梁教授重点谈了教师心理健康的问题,提出教师只有处于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才能充分发挥工作的主动性与创造性。她介绍了很多自我调试情绪的技巧和方法。

报告结束后,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的教学中会注重从心理学的角度与学生沟通交流,同时要更加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活学活用宣泄情绪的方法,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和心态。

此次讲座对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规范性和实效性,以对提高学生的德育管理和提高教学的艺术性科学性等都起到了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440A2385.JPG

 

440A2402.JPG

 

440A2390.JPG

 

440A2417.JPG

 

440A2404.JPG

 

440A2412.JPG

 

440A2421.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17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