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动员会
作者:科研室 刘欣瑞 日期:2020-01-06 21:37:32  发布人:asyz  浏览量:996 打印本文

    2020年1月2日,我校召开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动员会,会议由科研室副主任刘佳主持,李洁副校长、美术教师张永、入职5年以下的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刘佳副主任从比赛的指导思想、比赛内容、参赛人员、注意事项等方面对此次比赛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提出青年教师要有职业生涯规划意识,要不断夯实教学基本功、保持对教学策略的思考、秉持对教育事业的敬畏与热爱。她希望青年教师能发挥年轻的优势,既虚心学习也勇于创新,为学校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李洁副校长强调,作为我校青蓝工作室的传统活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旨在以对“六个一”教学基本功的要求为引导,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全面展现青年教师的风采,为学校长远发展培养后备力量。希望参赛教师能够借助这个平台锻炼自我、提高自我、展示自我,以匠心打磨教学功底、以初心引领自身成长。

    最后,我校美术老师张永就“如何写出一笔好字”对参赛教师予以指导,他从执笔、间架结构、章法三个方面诠释,介绍了“擫、押、钩、格、抵” 五字执笔的方法,引用了苏轼的“执笔无定法,要使虚而宽”、黄宾虹的“虚掌实指”来描述执笔的要领,推荐以欧阳询的“行楷千字文”作为初学者的字帖,指出了对于间架结构内聚力与外张力的把控是我们要着重学习的部分,并用自创的三首书画杂诗解释了写势、写润、写整的方法。

    通过本次动员会,参赛教师备受鼓舞,决心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夯实专业功底,提高自身专业素养,促进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a641c2870d545205e4411090593e4d3.jpg

 

f4231360f16f7871b71b5a0a44d28d4_副本.jpg

核发:asyz 点击数:99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