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新征程“挺膺担当”的青春壮歌 ——鞍山一中青蓝工作室之青蓝沙龙第三期纪实
作者:科研室 校团委 日期:2023-12-02 15:27:03  发布人:asyz  浏览量:299 打印本文

440A7271.JPG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部署青年工作,对青年提出殷切希望。121日,鞍山一中科研室和校团委联合举办青蓝沙龙第三期活动——以“挺膺担当”为主题的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政治组马艺轩老师主讲,校党委书记洪洋、科研室主任冯君、校团委书记刘欣瑞出席学习会,青年教工团支部王艺静老师主持。

马艺轩老师结合自身实践经历,为大家精彩充分地讲解了何为挺膺担当,作为青年教师该如何挺膺担当,有哪些榜样可以学习借鉴。与会成员通过本次团课充分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广大青年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和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440A7262.JPG

 

440A7259.JPG

 

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团课学习后,团支部专题学习会应以团支部为单位,围绕专题开展研讨辨析、座谈交流。

 

440A7342.JPG

 

440A7360.JPG

 

地理组周桓宇老师,数学组石丹老师、王立冉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周桓宇老师谈到作为青年教师自己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不断的精进的教学水平,胜任学校的高质量教学工作;王立冉老师谈到挺膺担当四个字里自己对“挺”字感触最深,在教学任务艰巨的情形下,挺下去,才能担起重任,进而实践立德树人的教师使命;石丹老师结合自身带病工作的经历,分享了教师自身挺膺担当对学生们的激励作用和榜样力量。

 

440A7346.JPG

 

440A7362.JPG

 

最后,洪洋书记作总结讲话,她激励青年教师要不断提升自己业务能力与政治觉悟,跟上时代步伐,勇于担当,不畏困难,既要在工作中挺膺担当,在生活中比如家庭中也要做一个负责任的人。

 

440A7426.JPG

 

“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其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以创造环境,征服历史。”鞍山一中青年教工团支部一定继承牢牢铭记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的这段青春寄语,唱响新征程上“挺膺担当”的新青春壮歌!

 

撰稿:王艺静  冯君

审核:洪洋 孙宁

编辑:刘佳

核发:asyz 点击数:29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