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潮涌忆传承 接续奋斗正当时 ——鞍山一中青蓝工作室“学校史师德典范 躬耕教坛担使命”师德教育参观活动纪实
作者:政治组 马艺轩 日期:2024-03-08 14:33:26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25 打印本文

_40A0877_副本.jpg

 

春日暖阳微风正好。37中午十二鞍山一中青蓝工作室的青年教师们齐聚校史馆,在科研室主任冯君和团委书记刘欣瑞的组织下,青年教师们在校史馆孙立人将军像前合影留念。青涩的面庞洋溢着幸福的笑脸,随着这张美好画面的定格,本次青蓝工作室“学校史师德典范 躬耕教坛担使命”师德教育参观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在校史馆门前,科研室冯君主任针对本次参观活动主题,生动具体的向青年教师介绍了鞍山一中校史馆的设计思路、建设布局和陈列展品,他说,这里承载这鞍山一中的百年文化与精神传承,浓缩了鞍山一中一百年的办学时空,凝聚了一百年的奋进历程,融汇了一百年的经验启示。希望全体青年教师学习校史,继承优良传统,以前辈为榜样,为一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_40A0887_副本.jpg

 

在鞍山一中校史宣讲团学生讲解员的引领下,青年教师们逐一参观了校史馆的八个展区。近千张展示照片、近百件实物展品以及五万余字的文字注释将鞍山一中的百年文脉、发展历史、优秀校友先进事迹和教学改革科研的丰硕成果以详实的内容展现在青年教师面前。青年教师们认真聆听、相互交流、纷纷点赞并对讲解员同学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青年教师们驻足在校史墙旁,看到自己的师傅或前辈教师年轻时的照片深深动容,颇有感悟。一些青年教师还悄悄拍下优秀教师的照片保存收藏,以此激励自己。

 

_40A0921_副本.jpg

 

_40A0941_副本.jpg

 

_40A0946_副本.jpg

 

_40A0972_副本.jpg

 

_40A0975_副本.jpg

 

_40A0992_副本.jpg

 

_40A1009_副本.jpg

 

参观结束后,青年教师们纷纷有感而发。2023年入职的新教师石丹老师感叹:“今天参观校史馆专题活动,震撼之余也收获良多,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萤烛末光增辉日月,教师应当以学生发展为本,虽是尘雾之中的微弱烛光,我也愿为学生可持续发展和终身幸福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会努力朝着这个目标不断前行,争做学生奉献祖国的领路人。

 

_40A1001_副本.jpg

 

_40A0955_副本.jpg

 

化学组高智薪老师参过后,深受一中历届名师的师德品德事迹感动,对前辈们的教学成就深表敬佩,他说,在未来的职业发展中,我要以前辈为榜样,努力学习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使命,躬耕教坛,争取培育出更多优秀的一中学子。

 

_40A0975_副本.jpg

 

_40A0982_副本.jpg

 

此次参观校史馆之行,让全体青蓝工作室的青年教师们在重温一中校史的同时也更加了解学校当前的发展方向,进一步激励大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彰显自身教育的独特优势,积极投身学校教学科研活动,为鞍山一中加快建成全国一流研究型卓越高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_40A0996_副本.jpg

 

鞍山一中建校100年,前辈师生豪情满怀,一路披荆斩棘,收获星辉满途。希望青蓝工作室全体青年教师们在鞍山一中第二个100年新征程上接续奋斗,乘风破浪,赢得繁花一路,书写鞍山一中新篇章。

 

撰稿:政治组 马艺轩

审核:孙宁 冯君

编辑:刘佳

核发:asyz 点击数:12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