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新教师的青春之歌 ——鞍山一中召开青蓝工作室部署新学期工作
作者:语文组 郭士彤 日期:2024-03-07 16:17:07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71 打印本文

_40A0758_副本_副本.jpg

 

36日下午,鞍山一中青蓝工作室学期工作部署会D座会议室召开。工作室新教师与师父齐聚一堂。会议由教育科研室主任冯君主持,校长王中华出席。大家共同总结工作并探讨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和目标。

首先,冯君总结了上学期的工作。工作室青年教师积极参加了各项教学比赛活动与课题,在提升了教学、科研能力水平的同时也收获了很多。在公开课和日常的教学中,徒弟们积极听课、师父以及组内前辈们认真评课,师徒结对共发展。工作室也举办了一系列青蓝沙龙,帮助青年教师更好地成长。

 

_40A0795_副本.jpg

 

接着,物理组米艳红老师和化学组党莉莉老师作为师父代表与新教师展开指导交流。米艳红表示,新教师应该迅速地融入工作角色中,并且努力营造良好的人际关系。虚心向同事学习并更好地合作,把握好学生的特点促进培优帮后的教学。党莉莉强调,新教师一定要多关注学生,关注他们的学习状态,学习方法,并且做出相应的反馈。大家认真聆听,现场气氛热融洽。

 

_40A0811_副本.jpg

 

_40A0823_副本.jpg

 

随后,物理组刘桐汐老师和化学组高智薪老师作为徒弟代表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教学工作中的成长心得,并且非常感谢学校为大家提供青蓝工作室这样一个良好的平台刘桐汐讲述了如何利用在清华等高校的同学资源录制视频和发文创奖品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高智薪分享了自己的班主任成长的心路历程,以及如何向师父虚心求教来提升教学水平。这些宝贵的经验为新教师们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启示。

 

_40A0838_副本.jpg

 

_40A0853_副本.jpg

 

然后,冯君进行了青蓝工程新学期工作部署。我们要完善和规范青蓝工程,快速提升新教师执教能力。计划在4月下旬举行“弘扬教育家精神 勇担强国建设重任”主题青年教师演讲比赛。鼓励新教师积极参与教师培训研修教学比赛和科研项目。新学期工作室预计组织四期青蓝沙龙活动。他希望新教师们能够发扬青春精神,为鞍山一中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_40A0751_副本.jpg

 

最后,王中华指出青蓝工作室作为学校青年教师成长的重要阵地,承载着培养优秀教育人才的重任。学校也非常重视这项工作。希望新教师能够勇于探索,不断创新,精心设计,调动学生,通过更新的形式使学生更好地学习和成长。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为学生的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_40A0857_副本.jpg

 

_40A0863_副本.jpg

 

440A0785_副本.jpg

 

此次学期工作部署会的召开,不仅为新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工作热情和创造力。相信在青蓝工作室的引领下,新教师们将不断追求卓越,为鞍山一中的教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鞍山一中青蓝工作室的学期工作部署会圆满落幕,新教师们将唱响属于他们的青春之歌。

核发:asyz 点击数:17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