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 成长 净心 生智——鞍山一中第二届读书报告会活动纪实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5-04-28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554 打印本文

    2015年4月21日下午1:30分,“鞍山市教育局‘书香校园’教师大讲堂系列活动暨鞍山一中第二届读书报告会”活动在鞍山市第一中学学术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主题是“读书、成长、净心、生智”,旨在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促使校园更富人文底蕴,充满智慧和生机。     为使活动更富实效和示范意义,鞍山一中精心遴选五位优秀青年教师担任主讲。语文教师王文娟、惠新蕊、杨帆,政治教师孙曼丽,地理教师于文喜分别来自不同年级,但均有多次省内外教学大赛的历练,善于思考,长于交流,深受学生喜爱,是鞍山一中年轻教师中的佼佼者。     教师们所主讲的五部作品,也是鞍山一中教育科研室从众多优秀著作中精心选择出来的。这五部作品分别是《幸福的起点》、《幸福就是比心态》、《汉字树》、《我给传统课堂打零分》、《我的人生供你参考》,内容涵盖心理学、传统文化、专业理论、励志演讲等诸多方面。这五部书籍均为近几年在教育界产生较大影响的优秀作品,深受广大教师的喜爱。     读书报告中,五位教师均对自己选读的作品做出了精彩诠释和解读,并充分展示各自的风格特色。于文喜老师的诙谐幽默,孙曼丽老师的睿智沉稳,王文娟老师的亲切大气,扬帆老师的妙语微言,惠新蕊老师的深厚广博,都给所有与会者以深刻的启迪,并不时激起共鸣的欢笑和热烈的掌声。书籍是醇厚的,但好的解读者总能赋予它生命。五位教师都通过自己独立的解读,展示出了不同但同样深刻的思考。以书会友,凭思论道,在智慧的碰撞中深刻地启迪教师的专业成长。     本次活动是去年“鞍山市教师大讲堂”的继续和深化,力求通过教师的读书报告活动,在好书与心灵的对话中扩大教师阅读视野,丰富阅读内容,培养阅读习惯,提升精神境界,促进人文素养,厚实教师文学和文化底蕴,加速教师专业成长,提升教师文化品味。三个小时的报告时间内,大家的专注与欣赏可以证明,本次活动实现了当初的设想,完成了它应该承担的使命。     鞍山市教师进修学院张志良副院长、学院和部分兄弟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以及鞍山一中教师近200参与了此次活动。会后,张院长给予了本次活动以较高的评价。

    书香动春色,心静长秋实。愿我们明年教师大讲堂再见!

 

 

 

 

 

 

 

 

 

 

 

 

 

核发:admin2 点击数:155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