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不觉春已深 气华满盈自纵横 ——我校举办第五届教师读书报告会
作者: 日期:2019-05-28 09:01:13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506 打印本文

    2019年5月15日,我校第五届教师读书会在报告厅拉开帷幕。

    本届读书会包含两项内容,一是教师读书会,二是教师大讲堂。两项活动各有侧重,自有风采。

    教师读书会由英语组刘羽佳老师主持。首先由她向大家介绍了徐洁老师《把课堂还给学生》一书的主要内容,然后王赫男、刘洋A、魏新三位老师分章节介绍了各部分内容,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受,以及教学实践中灵活运用的心得体会。

    从大家的分享中,我们可以充分感受到本书的真实意义,如基于评价的逆向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如何让学生做学习主人,快乐学习,如何巧妙反馈评价提升课堂质量等理论和方法,都对我们的课堂教学有深刻的指导意义,并使得“让学习在课堂真正发生”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

    在妙语总结之后,刘羽佳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你现在的思维决定你未来的人生》等其他书目。

    教师大讲堂由郭泽军老师主讲,题目是《靠谱?不靠谱?——特朗普》。特朗普如今可谓最有影响的流量明星,推特治国,朝令夕改,他的执政留下了鲜明的“特朗普印记”。那么,他到底是靠谱还是不靠谱呢?郭泽军老师整理了大量鲜活的资料,从特朗普的个人风格、美国党派利益、制度建设、世界政治经济局势变化等方面多角度呈现了一个真实的特朗普。郭泽军老师的报告语言幽默,资料翔实,分析透彻,让与会老师颇有意犹未尽之感。

    最后,读书会总主持人何洪卫主任做了总结,他首先表达对读书会所有参与老师的感谢,并向他们所展示的才华表达敬意。随后,他结合本届开放周的主题“学为中心:深度学习、能动学习、创新学习”,畅谈了本届读书会的意义所在,那就是有效落实“学为中心”和“深度学习”的核心理念,积极开展新师重塑行动和课堂再造行动。最后他希望明年的读书会能有更多老师参与,并有更加精彩的呈现。

    一中老师并不缺少才华,只是缺少表达的舞台!希望能够在更多的平台上,遇见我们优秀的一中人!

 

440A1835.JPG

 

440A1844.JPG

 

440A1847.JPG

 

440A1853.JPG

 

440A1860.JPG

 

440A1866.JPG

 

440A1874.JPG

 

440A1881.JPG

 

440A1891.JPG

 

440A1894.JPG

 

440A1902.JPG

 

440A1916.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50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