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心竭力 坚持不懈 ——我校召开全校班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于文喜 日期:2018-12-11 22:18:39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017 打印本文

    2018年12月5日下午3点20分,我校在D座一楼会议室召开全校班主任会议。王中华副校长、年级德育主任全体班主任老师年级德育干事均到会参加。会议由学生发展指导科吕鑫副科长主持。

    会上落实了学校各班主任和年级德育主任的校园安全责任,并签署安全责任书。会上同时公布了2019年元旦联欢安全预案及排演时间安排,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

    王中华副校长为全体班主任老师题为于不能衡量之处尽心竭力,于看不到的教育坚持不懈”的专题讲座。他强调,首先,育人是学校的首要任务,教育是教学的先导,学校教学改革的关键是教师认同并落实“学为中心”,而支持“学为中心”的基础关键在于“教育”。举例鲜明,事例生动。其次,他要求班主任应注重以下方面提升工作能力,即管理中语言的力量,低声教育理智、平和、易于接受;应注重常规管理,常规工作的价值在于“常”---日常、经常、正常、惯常的规范工作---学校的存在与发展的基本秩序与形态。应注重教育活动的品质。让日常教育活动逐步实现完成教育活动---有品质的完成教育活动---成为教育活动品牌。再次,他强调健康的重要意义,鼓励教师参与体育锻炼和拓展活动,放松身心。

    通过本次班主任会议,各年级和全体班主任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在工作方式和方向上也获益匪浅,为一中德育下一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

 

440A6664.JPG

 

440A6669.JPG

 

440A6660.JPG

 

440A6675.JPG

 

440A6679.JPG

 

440A6682.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01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