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全校班主任工作会
作者:学生科 张旭 日期:2023-03-01 11:08:07  发布人:asyz  浏览量:312 打印本文

440A2635.JPG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寒假悄然而去,新学期的画卷正徐徐铺开。为明确新学期德育工作安排,切实提高班级管理效率,全面提升班主任管理水平,推进班主任队伍的建设,助力“三生课堂”,践行“五力提升”教育,我校于2023年2月28日上午十点在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全校班主任会,参加会议的有王中华校长、崔绍军副校长、三个年级教学、德育主任,以及全体班主任老师。会议由学生发展指导科吕鑫科长主持。

 

440A2646.JPG

 

首先,吕鑫科长明确班级常规工作要求。他指出,要强化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尤其是到校时间、“两操一走”、边走边吃、班级卫生等问题。他还指出应加强疫情后学生心理调整和习惯养成,从而有效地助力日常教学工作的开展。此外,吕科长还针对班主任的工作艺术提出引领。他提出班主任要注意思想引导、学业辅导、心理疏导、成长向导、生活指导、行为督导。

 

440A2641.JPG

 

接着,崔绍军副校长发言。崔校长就防疫问题再次做出强调。他还与与会班主任分享了四个字---“爱、全、勤、用”。他指出班主任老师要做 “爱学生、爱教育、爱学校”、“全体、全面、全纳”、“眼勤、脑勤、腿勤”、“用标准、用学生、用家长”。崔校长的讲话朴实无华却真切有味,见解高屋建瓴又深刻独到,发人深省,让各位老师受益匪浅。

 

440A2658.JPG 

 

440A2654.JPG

 

新时期昭示新使命,新使命引领新担当,新学期迎来新征程。鞍山一中全体班主任老师必将全力以赴,以奋斗者的姿态、实干者的担当、追梦者的执着,凝心聚力,耕耘奋进,做学生成长路上的领路人、贴心人,助力学生成长,成就教育梦想!耕耘更知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鞍山一中全体班主任老师,以勤勉之姿书写奋进之笔,续写鞍山一中新的辉煌!

 

撰稿:学生科 张旭

审核:崔绍军 吕鑫

摄影:杨彩艳

编辑:冯君

核发:asyz 点击数:31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