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 素履以往(二) ——校团委联合团市委、市团校开启鞍山一中第二讲生涯指导课程
作者:黎明 日期:2018-12-04 17:01:22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271 打印本文

微信图片_20181204165802.jpg

 

    2018年12月3日,在团市委和团校的大力支持下,本学期高一年级生涯指导课程的第二讲如约而至。本次生涯指导课程的主讲人是鞍山新磁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鞍山市人大代表全国朝鲜族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朴清松先生。

    鞍山市团校副校长于丹亮莅临现场,并为朴清松先生颁发聘书。我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洪洋到场,校团委书记黎明老师主持。

    课程伊始,朴清松先生为同学们分享了他在日本留学半工半读的艰苦经历。“努力程度决定你的未来”他说,“不要浪费高中的大好时光,社会并不像那些成功人士说的那样轻松,未来的社会需要的是高学历高知识高技术的人才。”同时,他还呼吁同学们脚踏实地的学习,制定短期目标,并赋予其一定挑战性,“人生中能让你突破挑战的机会并不多。”他同学们介绍了他的创业历程,在谈及创业目标时,他表示之所以坚持到现在,是因为他怀有一种情怀,他想通过自己企业的力量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打败日本,抢回中国市场。“爱国,不能只是发泄式的表达自己的态度,更要在实际领域打败对手。”

    在互动提问环节,朴清松先生细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倡导同学们走出国门,开阔视野,多在基础领域发展,做祖国发展需要的基础型人才。

    胸有爱国情怀,心念民族富强,一中学子以此燃点理想的火种,必将坚定的走向远方!

核发:asyz 点击数:127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