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防患于未然 建平安校园——我校举行2020年秋季应对突发事件安全疏散逃生应急演练
作者:高三年部 韩冬雪 日期:2020-09-17 15:13:36  发布人:asyz  浏览量:674 打印本文

    为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灾地震等灾害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2020年91616校举行了应对突发事件安全疏散逃生应急演练活动

    首先,鞍山市紧急救援中心曹利田主任为全校师生进行《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的专题广播讲座。曹主任的讲座内容包含:秋冬季常见传染病、易感人群、传播途径、防控原则,尤其详细讲解了新冠肺炎的传播及防控要求,同时,曹主任对接下来的演练提出了相关注意事项。随后,学生发展指导科吕鑫科长又对本次演练提出明确的要求并布置了具体实施方案。

    本次演练的实施分白天教学楼和夜间宿舍两部分。16点整,随着校园内响起一声长笛的警报声,教学楼内烟雾弥漫,各位领导、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挥A、B、C三座教学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各班主任带领学生弯着腰,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主任教师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级汇报,整个过程平稳有序。随后,吕鑫科长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学生尊重生命,敬畏生命,严肃认真对待演练活动。

 

440A3208.JPG

 

440A3214.JPG

 

440A3219.JPG

 

440A3222.JPG

 

440A3231.JPG

 

440A3239.JPG

 

440A3240.JPG

 

440A3255.JPG

 

440A3258.JPG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当天夜间,王中华校长、崔绍军副校长、学生发展指导科全体人员、学校安全员、值班老师和宿管老师以及全体住宿学生参加了宿舍疏散逃生应急演练。22:40,警报声响起,各年级男、女宿舍学生,按照学校事先制定的逃生方案,分楼层,在值班老师和宿管老师的引导下,迅速反应,捂住口鼻,按照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从安全通道向学校安全区域疏散。各班清点人数后,吕鑫科长立即向演练总指挥王中华校长汇报情况,并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整个过程用时近3分钟,演练圆满结束。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核发:asyz 点击数:67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