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防护保平安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班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高三年部 韩冬雪 日期:2020-12-30 21:41:21  发布人:asyz  浏览量:640 打印本文

    疫情当下,针对我省沈阳、大连两地新增多例新冠病例的情况,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安全工作,12月23日14点30分,我校召开了疫情防控班主任工作会议。校长王中华、副校长崔绍军、学生发展指导科老师、年部德育主任、校医、及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崔绍军主持。

    首先,副校长崔绍军向各位老师传达了省、市疫情防控对学校的要求,强调在外围疫情现状复杂的背景下,学校工作必须细中加细。疫情常态化管理的精准防控要做到校园封闭管理,严格控制校外人员的进出;按要求测温、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的良好生活习惯;教师、学生不到中、高风险地区,进鞍人员一律进行核酸检测并上报;坚持执行信息报送制度,落实缺勤、缺课人员的轨迹追踪;严格管控食堂冷链食品;配合校医通过多途径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增强个人防护意识。通过今天的会议,全体班主任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责任,了解了学校疫情防控监测体系和相关工作流程。

    临近期末,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离不开安全工作的保驾护航,崔副校长对学生安全问题作了具体要求和强调,尤其是交通安全,学生上、下学乘坐的校车是否符合承载要求;居家安全,要重点防范煤气、水、电等安全隐患;校园活动安全,避免体育活动不当造成运动损伤;细心观察学生避免矛盾冲突所引发的打架事件;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引导学生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及时传递关心、关怀,做到暖心育人。校园安全问题要常预测、勤教育、多提醒、重检查,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

    最后,王中华校长总结,他充分肯定了班主任老师在本学期疫情防控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果,他要求全体人员不放松疫情防控的弦,思想上死守、行动上严防,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扎实落实防控要求,加强学生防疫教育,关注舆情和学生情绪,保证我校成为零疫情的净土,同时统筹好防疫和其他学生教育工作,顺利、平安的度过本学期。

核发:asyz 点击数:64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