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流感大流行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学生科 吕鑫 日期:2020-10-31 13:30:49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108 打印本文

图片3.png

 

   为贯彻落实鞍山市卫健委、鞍山市教育局关于印发《鞍山市学校和托幼机构流感大流行防控应急预案》,提高学校流感大流行时预防控制能力,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学校流感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控制学校疫情暴发流行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确保师生身体健康,维护正常教学秩序,我校于2020年10月29日开展流感大流行防控应急演练。

   首先,高一年级德育主任于文喜介绍了本次演练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了演练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师生给予高度重视。在严肃的氛围中,拉开了本次演练的序幕。

   本次演练主要分为五个部分,包括班级物品摆放和宣传栏张贴;晨检、午检和晚检;课上、宿舍突发情况处理;通风消毒;居家自检自查。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师生严格执行防控方案并与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进一步检验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部门和人员应对突发疫情的反应能力、协作能力和疫情处置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实战演练效果,为流感大流行防控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演练结束后,学生发展指导科吕鑫科长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要增强学生公共卫生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落实学校晨检、缺课登记以及因病缺勤病因追查制度,做好班级消杀、通风换气工作,严格落实演练的内容和要求。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学校将进一步规范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防控工作人员应对流感大流行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全面检验了学校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

 

图片1.png

高一年部于文喜副主任作演练介绍和说明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2.png

班级学生做消杀和通风换气演练

图片6.png

 

 

图片7.png

学生发展指导科吕鑫科长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

核发:asyz 点击数:110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