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学子在“全国中学生经典阅读行动”大赛再创佳绩为校争光
作者: 日期:2018-02-01 15:39:50  发布人:asyz  浏览量:621 打印本文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2018年1月28日,第二届“全国中小学生经典阅读行动”现场总决赛,我校高三年级六位同学代表鞍山一中参赛,在全国近800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其中18.17班王雨竹、18.03班孟璐瑶、18.11班周沐紫获得最高奖项特等奖,18.08郭平、张硕闻、丁禹竹获得一等奖。

 本次全国总决赛现场要求每位选手完成两个半小时的现场笔试,包括文学阅读常识、古代文言文阅读、中国现代小说(散文)阅读、外国小说(散文)阅读,并撰写一篇800字以上的文学赏析文。赛前,在语文指导老师的精心教导下,六位参赛同学的写作阅读能力稳步提高,为勇创佳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次成绩的获得,充分体现了鞍山一中重视经典传承,培养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的教育宗旨,希望更多对经典阅读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参加到比赛中,砥砺前行,力争上游,为一中增光添彩。

 

链接阅读:

“全国中小学生经典阅读行动”由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鲁迅研究会和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联合学术指导,语文报社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学语文读写教学的理论与实践”课题组联合主办。旨在培养中小学生多读书、爱读书、读好书、读经典作品的良好阅读习惯和阅读取向,让中小学生在经典文化滋润中成长。

核发:asyz 点击数:62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