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当时 不予负流年 ——记鞍山市第一中学22届“青春正当时”诗歌朗诵比赛
作者: 日期:2019-10-10 08:03:38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076 打印本文

    “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阳光正好,微风不燥,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鞍山一中22届“青春正当时”诗歌朗诵比赛。22届年部主任张继红、语文教研组组长齐次、22届全体语文教师受邀参加本次比赛进行指导点评。

    有人说青春是一首美妙的歌谣,青春是一条奔流不息的河流;也有人说:青春是一本读不厌的书籍,一杯品不尽的香茶。青春到底是什么?且听22届的同学们如何诠释心中的青春,且看22届的同学们如何演绎青春的芳华。

    青春是2214班同学眼中的有大片的美好回忆与无垠的光明未来;“红烛啊!莫问收获,但问耕耘!”青春是2215班同学心中一腔热忱与无悔奉献;12班的同学深情地呼唤:“所有的日子,所有的日子都来吧,让我编织你们,用青春的金线,和幸福的璎珞,编织你们。”2206班的同学理性地声明:“青春,不是年龄,是心境;青春,不是那粉色的脸颊、红色的嘴唇、柔软的膝盖。它是坚强的意志、是恢弘的想象,是充沛的情感。”在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低沉吟哦的朗诵中同学们漫步于青春,陶醉于青春,主宰着青春,用独特的舞步,表达着对青春肆无忌惮的爱......在选手们或徐如细流或疾如雷电的朗诵中,我们感受到青春里也有淡淡的忧伤与苦涩,但青春更多是洋溢着火热的激情、浪漫的梦想;青春有迷茫与伤痛,但青春更是迎难而上,无所畏惧。“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眼前的青年不止思考自己的青春如何度过,更在思考如何挥洒青春书写时代画卷,“少年强则国强”!

    近一个小时的朗诵比赛,各班选手各展身手,各显风采,经老师评定,最终2202班、2205班、2216班选手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2203班、2206班、2207班、2215班选手荣获本次大赛二等奖,其余班级荣获本次大赛三等奖。赛后,齐次老师了悉心指导,他指出朗诵与朗读的本质区别在于一“情”字,并且高度肯定了2205班与2215班选手的表现。

    诗歌朗诵比赛如期如时落下帷幕,但青春的征程刚刚起步,这正是:青春正当时,不予负流年。      

 

100102.jpg

 

100103.jpg

 

100109.jpg

 

100101.jpg

 

100104.jpg

 

100106.jpg

 

100108.jpg

 

100105.jpg

 

100107.jpg

                          

核发:asyz 点击数:107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