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一中2304班 赵严煦《轮 回》
作者:鞍山一中2304班 赵严煦 日期:2021-06-01 09:46:53  发布人:asyz  浏览量:682 打印本文

   本文世界观引自《球状闪电》(刘慈欣),谨以此文致敬大刘,感谢他将我带入科幻世界。(本文涉及到的重要理论假设:宏观的波粒二象性在现实宇宙便表现为量子力学中的概率云效应,一切被宏观能量消灭的物体在现实宇宙具有界存在性,即对“薛定谔的猫”的解释)

【地球宇宙-公元2024年】

   宏聚变事件已经过去三年,人类对宏世界的探索热情日益高涨,而作为揭示球状闪电本质的首席功臣,丁仪收到了世界无数研究中心的邀请。他到世界各地进行讲座,为人们科普宏世界的理论,带领科学家们对宏世界进行探索。但自宏聚变之后,对于宏原子的寻找以及宏电子的粒子加速撞击实验,都遇到了前所未有的瓶颈,人们开始将视角转向宇宙。各国都建立起了自己的航空航天中心,联合国一直想邀请丁仪建立联合国航空航天中心并担任总秘书长,继续带领人们探索宏世界的奥秘,丁仪表示自己要再考虑考虑,而这一考虑就是三年。联合国只能暂时任命了一位负责人,但许诺只要丁仪愿意,随时可以来担任这个职位。

   这一天,丁仪早上醒来,沏了一杯咖啡,端着它悠哉游哉地打开笔记本准备进行工作。丁仪抿了一口咖啡,觉得自己精神了许多,刚将光标移到登录的选项上,却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后背惊起一层冷汗。这分明是在球状闪电实验中CPU被烧毁的那台笔记本,什么时候被换到了新的笔记本摆放的位置,难道是她?不对,她不会这么幼稚,是别的量子幽灵,而且是一个很熟悉自己的量子幽灵,究竟是谁?丁仪脑中闪现无数的念头。

   但这时,笔记本的画面骤然一变,一段诡异的视频开始了播放:这似乎是一片虚无的空间,无数根超弦在其中舞蹈着,突然,超弦似乎被什么东西推了一下,开始了缠绕和交织......这是一场无与伦比的宏聚变,丁仪所见过的两根超弦产生的宏聚变在它面前,就像婴儿与肌肉猛男的区别一样。一片浩瀚的能量扩散开来,而其中夹杂的宏观微粒的碎片,渐渐聚集,沉积,变成了一个个巨大的球体,不再具有能量的球体被一些还具有着能量的球体吸引,跳起了永不停息的旋转之舞。这是星球吗,丁仪暗暗想着。画面拉近至一颗星球,其上不知怎的就有了第一个细胞,宛如幽灵般出现,随后,文明之花迅速在这颗星球上绽放。一切似乎都充满了生机,但这种美好,被一条出现在太空中的黑线打断,那黑线深邃得似乎连人的灵魂都能吸进去,随着时间的流逝,黑线不断逼近星球。画面再次拉远,一艘艘飞船从星球上逃离出来,这时丁仪才发现,本来是一片的能量涟漪现在变成了一个环,中间本来最璀璨的部分变成了无尽的黑暗深渊。丁仪瞬间明白了:能量消散了。画面突然一转,又是无数根超弦在舞蹈,但这次它们没有交织,它们背后,有一根黑线,而在其前方,一个身影站在比他大几百万倍的形似推进器的机器上,缓缓摁下了手中的摁钮。超弦又一次,交织在一起,爆发......

   画面戛然而止,变成了冰冷的蓝屏,而在屏幕上,出现了一行血红的字:

   “丁仪先生,这并非特效。您所看到的正是宇宙的终极图景,现在是地球宇宙末日纪元721年,能量将于59年后湮灭,您将成为新一代摆渡人的选拔者,让文明的种子留存下去。”

【附件:轮回计划启示录】

   丁仪点开附件看完后,电脑屏幕便重新黑暗下去,但丁仪就那么坐着,一直坐到日薄西山,夜幕缓缓降临,终于拿起手机拨打了一个电话:

   “我同意你们的邀请。”

【地球宇宙-末日纪元740年】

   “联合国航空航天中心将于今日在中国北京新落成的联合国航空航天培训中心开启首轮人员选拔......”罗生和往常一样,听着新闻刷着牙,而今天新闻的内容,似乎有一些不一样的地方。“航天人才选拔?这是我的专长啊,正好发愁今年毕业去哪发展呢。”罗生吐掉泡沫,嘀嘀咕咕道。罗生是一位天文系的在读博士生,最近他为即将毕业感到有些焦虑。本来若作为名校的博士毕业生,找一份从事天文科研之类的工作并不是一件难事,但由于他在博士期间为一些有关宏世界的理论与教授发生了争执,教授并不给他写推荐信,这令他十分苦恼。

   另一个方面便是罗生自己的原因,罗生小时候就与别的孩子不一样,他对宇宙有着近乎病态的痴迷。很小的时候,他曾盯着星星看了整整一晚;在别的男孩都出去疯跑的年纪,罗生整日与星系图为伴,与枯燥的观测数据为伍;高中时罗生就已经自修完了大学本科的物理,数学,天文学专业知识。据罗生自己所说,他不过是为了想尽快做好一切应作的理论准备,好用自己全部的余生去探索宇宙的秘密,他希望可以亲自看一看那些遥远的角落究竟隐藏着什么样的奥秘。在天文观测台里整日记录分析数据显然并非罗生想要的人生,而现在,实现梦想的契机自己向他走了过来。

【地球宇宙-末日纪元746年】

   中国北京,联合国航空航天培训中心中国总部发射基地

   会议大厅中,教官宣读着将进行最后一批考核的人员:“刘峰,罗生,张淼......”听到自己的名字,罗生既感到兴奋又有些紧张。这将是他在培训中完成的最后一次考核,这次考核通过的话,他就可以进入他梦寐以求的地方,毫无顾忌地追求自己的太空梦。但听说最后一次任务考核十分严格,极少有人能通过被正式录用。“本次考核为期十年,如果没有问题,请签下你们面前的生死免责书,随后进入各自的飞船准备进行最后考核。”大家刷刷落笔,写下自己的名字。罗生签好后也进入了星环号内,“本次考核将于半人马a星系内完成,任务目标:采集五种地球上没有的不同矿石样本;时间期限:十年;率先返航的小队有更大机会被录用。飞船已全部装持曲率驱动系统,将以光速的百分之99.9航行,飞船即将起飞,请舱员尽快进入睡眠舱内,祝您任务顺利。”冰冷的机械音交代完任务后,罗生便进入睡眠舱内,闭上眼睛,舱门缓缓地升起,黑暗席卷而来......

【地球宇宙-末日纪元754年】

   罗生站在舷窗旁,看着漆黑冰冷的太空,深吸了口气:“最后一段航程了......”这次任务完成地十分顺利,仅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就完成了采集,现在只剩最后一光年的路程了。算一算的话,从他到联合国航空航天总局培训中心也已经14年了,完成这次任务后,他终于能正式晋升为其中的一员。想到此,罗生暗暗攥紧了拳头,一定要成功啊!他熟练地操作着星环号避开小行星带,刚转入自动驾驶,打算坐下来休息一下,刺耳的警报响彻整个空间。“不好了!飞船右航翼引擎被太空垃圾击中,现在已经完全偏离航线,正加速坠入半人马-太阳系边界黑洞!”同伴刘峰焦急的呐喊在罗生耳中比警报声更刺耳,他大脑一片空白,连忙转入手动操作。但为时已晚,黑暗撕裂了一切......

【半人马a宇宙-末日纪元776年】

   不知过了多久,罗生缓缓睁开了双眼:“我......我竟然没有死?!”连忙看向周围,一群身着白衣的类人生物正围着他,他们的皮肤有着金属的光泽,身材也比人类更加纤细。“你醒了?这里是末日纪元776年的半人马a星,我是这颗星球的星球领事。我们扫描了你的记忆,你应该是误入了时空的裂缝之中。”为首的一位白衣人说着。“我......我这是穿越了?!”罗生震惊地掐了一下自己。不疼,果然是梦,罗生如是想着,白衣人脸黑道:“你身上麻药的劲应该还没过,掐自己是没有用的。从你们文明的角度来说,你确实是穿越了。而且很不幸的是,四年后半人马a宇宙的能量涟漪将彻底湮灭,也就是说你也仅存四年的时间可活了。”

   “末日纪元?能量涟漪?你在写科幻小说吗?”罗生一脸迷茫。“其实很好理解,你们文明已经发现球状闪电就是宏电子了对吧?我可以明确告诉你,宏世界是真实存在的,我们的宇宙便依附在宏世界之上。现实宇宙就是上百万根超弦缠绕后发生核聚变产生的一大片能量涟漪,生命和文明的出现其实是不符合逻辑的,是偶然中的偶然,从何而来我们也没有真正理解无法做出解释。但现在这涟漪正在湮灭,以太界线——也就是宇宙边界正在逼近,宇宙即将变为一片死地。”白衣人缓缓说道。“我需要时间消化一下。”罗生无力地倒下,黑暗再次席卷而来。

   再醒来时,罗生发现他其实在一艘飞船之上,舷窗外,一条比黑洞还深邃的黑线正在缓慢移动着。“那就是以太界线吗?”罗生暗自想着。这时,一个机械音打断了他,“您醒了?会议即将开始,请您尽快进入。”罗生不知所措:“会议?什么会议?”没有回复,只有地上出现的箭头指引他走向了会场。

    他走入会场,其中却空无一人,只有那位星球领事站在主席台上。见他进来,示意他坐下后便开口宣布:“半人马a星第81次联合大会现在召开。我宣布轮回计划将正式启动,穿越者罗生将作为唯一的‘摆渡人’,帮助宇宙‘重生’。罗生先生,我知道您现在很迷茫,请容我慢慢解释。”领事停顿了一下,“轮回计划是我们发现能量开始湮灭初期所制定的计划,旨在由一位生命体激发在宇宙边界上建造的恒星际推进器,迫使无数根超弦连续相撞缠绕,诞生出新的宇宙,而处于爆炸中心的那个生命就将被量子化,成为量子幽灵,将文明的种子传承下去。但遗憾的是,经历无数次试验后,我们发现硅基生命无法被量子化。”说到这,领事的情绪好像有些激动,“但您的到来,带给了我们希望。当然,您有拒绝的权力,您也要想清楚,成为量子幽灵,就意味着您将永远不会消失,但也永远不真正存在,您将面对无尽的寂寞,并承担指引下一个文明的作用。文明的命运掌握在您的手中。能量或许会湮灭,但我们希望文明在轮回中永存。”罗生静静地听着这一切,表情从迷茫变为了凝重,最后终于缓缓点了点头,“追逐宇宙的终极图景一直就是我的梦想,文明的火种必须被延续,唯有如此,文明才有突破障壁的可能。宇宙于能量中湮灭,文明于轮回中永存!”

【半人马a宇宙-末日纪元779年】

   宇宙尽头,罗生看着漆黑的以太界线,闭上双眼,这一刻,他好像看到了无数双眼睛:恐龙的眼睛,三叶虫和蚂蚁的眼睛,鸟和蝴蝶的眼睛,还有人类和半人马a星人的眼睛......“摁下这个摁钮,这一切都将消失。”一个声音在内心呼唤着罗生,要摁下去吗?若是摁下,虽然新的宇宙会诞生,但旧宇宙的一切,都会消逝于宏世界之中,好像永远没存在过。“不,你必须摁下,你难道忘了你是谁?你是天文系博士,是联合国航空航天中心预备队员,你的理想是追求宇宙的终极图景,而现在为之献身的机会摆在你的面前,把握住啊,罗生!”下定了决心,罗生闭上双眼,缓缓摁下摁钮,超弦在无声中碰撞,黑暗再次撕裂了一切......

【地球宇宙-末日纪元746年】

   罗生睁开双眼时,发现自己还在星环号的睡眠舱中,窗外的景致展示着这分明是在地球,旁边几个睡眠舱的门紧闭着。“我......我这是做了一场梦吗......飞船还没有起飞?”罗生喃喃自语。“不,孩子,恭喜你,你被正式录用了。”教官面带微笑走了进来。“星环号根本没有起飞,这些只是模拟舱内的测试?刘峰他们呢,通过了吗?”罗生关心着同伴,“很遗憾,他们失败了,他们与你的选择不同,在能量湮灭中消失了。”教官仍带着微笑,但令罗生毛骨悚然。“可这不是虚拟的吗,怎么会......”罗生说着,却突然意识到了一种可能性,表情从困惑变为了震惊,难道......教官收起了笑容,缓缓点了点头:“宇宙于能量中湮灭。”“文明于轮回中永存。”罗生神色复杂地说道。教官又露出了笑容,伸出手来:

   “现在,我们是同志了。”

核发:asyz 点击数:68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