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一中2305班王旖迪《旅者的日记》
作者: 日期:2021-06-01 09:50:33  发布人:asyz  浏览量:586 打印本文

“信息加载完毕”

**

日记首章:

联邦新历959年,或许这年对其8他人来说是个很平常的一年,但作为生活在联邦第七自贸领加利利的我们来说,这年的雪下的很大,雪景,这在另外四个殖民地上几乎是看不到的,要论及气候,作为刚刚开辟的第八自贸领,迦百农首府星马提蒂亚自然是首选,毕竟是条件优越的盖亚行星,而连首都据说都要迁过去,不过都是些小道消息,无所谓真假。依据联邦的标准时间,五月。而加利利这里用地方人的说法,是雪期。不管如何,我们该走了,离开这里,这是一次不公开的单程旅行,我通过一些方法拿到了这次的名额,这样的话,联邦给的那笔补偿足够家里头用一辈子了。

“再见,联邦,再见这一切。”

日记第二章:

959年五月十六日

这次出发的人不少,八个自治领加上首都,总共来了三十几号人,其实人可以更多,但船造不了太多,就十几艘船。我的那条我选择独自驾驶,科研船,生物科考类的项目,我还算擅长。

船的名字我也想好了,赛梅尔,一个温婉的联邦女性名字,用她纪念我将将诞生的女儿。

真好,我会陪伴着这条船,直到与她一同葬在头顶的这片星海一隅。

日记第三章:

959年六月二日

抱歉,有些日子没有写日记了,在此之前我昏迷了很久,飞船的冬眠仓的维生系统还算靠谱,但还是挡不住这种跨空间的旅行。

二十天前,联邦在第八自贸的边境行星利未星港上不公开的启动这次探索,一次超空间的旅行,这是我们第一次向未知的深空的探索,有些参与者认为我们已经探尽未知,错了,我们所知不过浩瀚一隅。在此之前我们所能够触及的仅是周边。而更神的,我们从未了解。即使是一条单程票,我们仍要为联邦做出牺牲与贡献。

强大的折跃系统,本应该有信标与牵引,但我们没有,一切都是赌注,我们等不了了,至于结果如何,谁都不知道,因为在此之前谁都没有试过,不过现在看来,情况不错。哈哈,庆祝一下,我得去吃点东西。

日记第四章:

959年六月三日

有些琐事就不再记录了,详细数据也会保存在航行日志里。总之写点有意思的吧!

看着我发现了什么,一颗生命星球,我真的想去交流一下,可惜只是些低等级低温生命,不具备高等智慧。

唉,不过还是令人振奋,我应该去放一个信标来广播坐标嘛,这样的话同行如果还活着,说不定就能折跃过来。

激动人心的一天。

日记第三十八章:

960年一月七日

天啊,我感觉自己的作息有些混乱,日记断断续续的在写,半年了大概,累积了超过三个星系的信息,并没什么值得太过关注的。

不过就在今天下午,我发现了超出我想象的生命形式,准确的说是没见过的生命形式,漂浮态的生命,存在于一个大型的气态行星,这颗行星大的几乎接近一颖矮星,或许曾经它就是一颗褐矮星,现在已经冷却了,但核心仍旧活跃。

经过前些天的观察,我觉得云层深处一定有更智慧的生命,这是个极大的发现,他们的发展方向一定与我们有极大的差别。

我必须亲自去看看。

空投穿梭机准备

日记第三十九章:

960年一月十七日

刚刚回来,整整下去了十天,没有时间写东西。不过收获良多。智慧生命!它们已经形

成了复杂的社会群系甚至拥有自己独特的交流方式,这简直不可思议。深入云层的第一天,表层的大气压和温度几乎接近加利利,我们甚至不用穿厚重的防护服,只需要戴个氧气罩就好。

带到压强的逐渐增加,深一层的大气开始藏不住它的暴虐,这地方的风速极高,浓厚的云层中夹杂着电光,显然这块地生命活动很少,但似乎我错了,一种小型的极速生物,分布在这里,现在是他们的狩猎时间,雷暴和高压产生的氨晶体,是它们的主食。这种生命可能是以氨基化合物的形式存在的,本身并不稳定,但在强大气压条件下,还真没准有可能。而他们,是猎手,也是猎物。我从未想过,有些云团中藏匿着生物,那是一种寄居性的生物,他依靠云团中的氢和氦维持生存,但它们同样捕食猎物,某个不小心的小型生物扎进了它们所生存的云团里,那么它们和可能再也出不来。还有更大的,隐藏在更深的云团中的,是孤独的猎手,但我也曾观测到群聚的它们,但我碰见它们的很多时候,它们形单影只的孤独。他们是“大洋中”孤独的猎手,庞大的身躯如同一条联邦的巡洋舰

在它们身上,我甚至能检测到某种聚变反应,不可思议。生命的形式总是那样精妙绝伦,复杂多变,令人意想不到,拍案叫绝。

日记第一千零三十二章:

已经漫游了好几年,日记断断续续的在写,详细的数据也都记录在偏方仪内,我大概掌握五六种外星语言,当然有些语言我并不能发出来,只能通过偏方仪,天啊,有种语言我甚至理解不了它的构成形式,太复杂了。我大概搜集了一些异星石碑,各式各样的,它们大概是一些智慧文明早期的某种宗教仪式,似乎我们那里也有。

现在,我正前往一颗奥里里亚行星,她的太阳所散发的迷人红色光芒,或许这里的人能吸收黄矮星的能量?

接下来,我会在这颗星球上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驻,我得休息了,这颗星球含氧的大气环境很适合居住。

日记第一千零三十三章:

有点令人失望,这个星球的生命并不怎么令人振奋,但奇特的生命形态还是很有意思。向阳性,周期性,这种生命进化出了自己的生存形式,更重要的是,碳基,可

食用的!

胡子有些长了,算了,留着吧。

日记第一千零三十四章:

都记不太得时间了,赤道附近分布着数量客观的原始智慧生命,长相丑陋,但貌似相当勤劳,石器时代的文明竟然已经熟练的掌握了精耕种植技术甚至在向铜器文明过度,但不可思议的是,出现了玻璃制品和铁器,娱乐文化相当昌盛。

有什么在影响着文明的发展!

我得观察观察。

日记第一千零四十七章:

那些原始的智慧生命,有一种奇怪的活动,准确的来说,很残忍,它们各个部落会在雨季来临之前来到永夜的南半球,进行一场原始而又文明的角斗活动,并不能评判什么,我们同样也经历过。

角斗,定部洛与部洛间的唯一方式,类似中古贵族间的竞技,只是这个更原始,更血腥。败者则将成为祭品,而胜者,则将获得所谓神的恩赐,同时获得冰谷狩猎的权利。

所谓的神,我见到了,强烈的违和感,偏方仪扫描到了极强的维度错乱感。那应该就是,高维生物对低维生物的辗轧,那是不可视造成的违和感?不对,所谓的不可视应该是思维不可理解。

我所谓观测到的,应该只是祂在三维可视的一个投影,理论来说,如果能观测到祂所有形态的投影,大概就能理解他的存在。像这种更频繁投影在三维的高维生命,应该是存在于四维空间的生命形式。

同时他所具备的,可能是量子力学的性质,可以同时存在于多个地方。

日记第一千零四十八章:

事实上前段时间就是所谓的夜猎祭,我观测到的,是同时存在的祂的七个投影。

我决定去它们的部落交涉,这对联邦来说,是个很极为重要的,如果我能收集到四维生命的数据样本,那么或许我们就能逃过那场将要面对的,劫难!

待到庄莳叁看完所有的信息,茶已经凉透,甚至凝上了薄薄的冰沙,看来船内的恒温系统已经老旧。

一口气将茶水灌进嘴里,因为冰沙造成的颗粒感让茶的口感变得更加奇特,囫囵吞下,透心的凉爽。

挂了个语言习,庄莳叁下线了。

核发:asyz 点击数:58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