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待高三花开时——暨鞍山一中2017年学法指导大会
作者:[db:作者] 日期:2017-07-10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316 打印本文


盛夏七月,由鞍山一中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2017年学法指导大会于75日中午在校科技馆大礼堂盛大开幕。此次学法指导大会秉承“礼健智诚”校训精神,旨在提高学生学习能力,为高三学生学习提供有效的指导与帮助。

本次学法指导邀请了四位品学兼优的17届学生做演讲。其中有来自清华大学的李晨曦(理工土木工程),1721班的谷文睿、王昕睿(理科),1703班赵浦辰(文科)。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校摄影小组拍摄。

12:20分,大会正式开始,崔丰麟同学(学生会学习部干部)致开场辞。李晨曦、谷文睿、王昕睿、赵浦辰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及方法。他们的内容各有侧重,其中李晨曦学长主要介绍了清华大学的生活,高三阶段如何坚持下来。谷文睿介绍了如何要高效学习,王昕睿从各学科高度详细介绍了学习要点,赵浦辰则全面介绍了文科学习的方法及注意事项。其中,四人均强调了心态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有效地练习题目。

13:30分,栗荣浩(学生会学习部干部)同学致结束词,会后,学生会学习部对李晨曦学长进行了专访。

学:清华大学生活压力大吗?

李:每天活动很充实,包括学习方面、非学习方面,每晚比高三睡的晚,但我所做的,都是我选择的。

学:清华大学的自主性会更强一些,对吗?

李:是的。

学:那么您学什么专业

李:土木工程

学:能否具体说一说呢?

李:外形设计、结构安全、给水排水、能源安全

学:就业前景如何?

李:就业广泛,如桥梁、高楼、救灾免灾、建筑等建设均需要此学科。

学:学长,请问清华大学转专业难不难?

李:目前,清华大学转专业不是很难,只是你想报的专业学习水平达到校方规定既可。比如,该专业名额15人,但有18人欲转为此专业,且学习该专业水平达标,都可以转。

学:高中最重要的在学习方面是什么?

李:掌握好基础知识十分重要。

纵观整场学法指导大会,同学们热情高亢,足以看出此次大会对提升学生学习能力的重要性。高三的一年对于每个同学来说都很辛苦,但相信同学们都会刻苦努力,静待那花开的美好时光。


核发:admin2 点击数:131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