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科技 感受快乐 提高能力鞍山一中第六届科技节“一触即发”联动装置设计大赛
作者: 日期:2018-10-22 17:40:35  发布人:asyz  浏览量:788 打印本文

    人类得益于科技,科技得益于创新,创新是科技的灵魂。增长科技知识,培养科技素养,养成实事求是、顽强刻苦、勤于钻研的科学态度和习惯,是鞍山一中联动装置设计活动的主旋律。十月金秋,鞍山一中第六届科技节“一触即发”联动装置设计大赛如约而至本次大赛得到全校师生的共同关注,高一年级共有14支队伍参与角逐。本届参赛作品突出了联动装置设计“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特点,把这个“一秒钟”的艺术以精巧、灵动、热情、智慧的形式淋漓尽致地展现在观众面前,极具视觉冲击力。在一个半小时的比赛时间里,参赛队员与热情观众共享机关设计的灵动之美。

    2114班的作品尤为抢眼:装置设计精致、机关设计奇巧,一颗小钢球启动装置,机关兵分两路,碰撞轻盈流畅如行云流水,多米诺方阵具排山倒海之势,整个作品兼具技术与艺术的交融之美2113的作品使用木质桥梁搭建通道,机关灵活一气呵成;2118班的作品中使用了电力传送系统,体现了新能源与环保的主题;2116班的作品中一条编织精致的竹龙腾空飞起,喻意深刻;2110班的作品中应用了化学反应,体现了同学们学以致用的治学态度;2105班的“胤”字多米诺方阵,正是一中严谨治学、良师益友风尚的展现……精彩的构思,创意的编排,热情洋溢表演,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引发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科技带给我们的,除了技术支持,更重要的,是一种科学的态度。学校通过科技节给同学们创造一个开放性、创造性、全面展示自己的舞台本次大赛,学生们向全校师生展示了自己的聪明机智,学以致用以及和谐的团队合作意识,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第届联动装置设计大赛完美落幕。

 

440A4589.JPG

 

440A4596.JPG

 

440A4607.JPG

 

440A4652.JPG

 

440A4654.JPG

 

440A4658.JPG

 

440A4661.JPG

 

440A4663.JPG

 

图片6.png

 

图片8.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核发:asyz 点击数:78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