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科技、驰骋梦想体验智能机器人表演赛 ---鞍山一中第六届科技节“随心驾控”机器人表演赛
作者: 日期:2018-10-22 17:46:10  发布人:asyz  浏览量:836 打印本文

    2018年10月16日下午,由鞍山市第一中学主办的第六届科技节机器人表演赛正式在校科技馆拉开帷幕,带队老师是鞍山一中机器人教练赵宏伟老师。本次活动先由19、20学长演示了篮球机器人比赛,21届同学演示了虚拟机器人“无人驾驶”项目,舞蹈机器人,还有物联网小车Arduino wifi小车等多个项目,他们的演示到场的领导、外国友人和同学们大饱眼福

    一进机器人实验室,风云变幻,篮球赛最吸引人,赛场上的风云变幻、胜负莫测,机器人篮球赛也同样如此,在今天的表演中,参赛双方各派两个投篮机器人,要求在规定时间内遵守比赛相关规则,机器人智能地将球“投入”篮筐中。每成功“投入”一球则计一分,比赛结束后,得分更高的一队获胜。

 

图片1.png

 

图片2.png

随后舞蹈队表演了精彩的机器人舞蹈,将赛事氛围程度推向了更高。

 

图片3.png

虚拟机器人的展示,从另一个角度诠释着机器人爱好者的喜悦

 

  此次表演赛为我校机器人爱好者提供了展现才智的平台,还架起了青少年互动交流学习的桥梁,对于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以及提高学生们的科学素质起到积极的作用。

核发:asyz 点击数:83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