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科技节木质桥梁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刘立峰 日期:2019-10-29 20:15:34  发布人:asyz  浏览量:841 打印本文

    木质桥梁比赛是我校科技节保留项目。几根普普通通的木条所组的结构体,看似简简单单但其中入了同学们很多的知识与智慧。

    本次赛以培养学生的空间想象力、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树立团队意识为基础。于海波与刘立峰老师着手准备,探讨比赛规则、流程、设计活动方案、材料等相关事宜。并为培训和比赛设计制作了模型供学生参考与借鉴。

    201910月24日,大力金刚”木质桥梁比赛,在A座录播教室进行。现场活动经过模型称重登记、一次加载、二次加载三个阶段。2206班的宋秋实小组以17克自通过两次加成绩异军突起成为全场总冠军。赛作品创意新颖受到前来参观洪洋副书记、李洁副校长高度评价。

    本次活动,学生参与热情高涨,不时有学生向老师咨询制件模型的技巧与方法。学生们既学会了运用知识解决问题,又提高了动手制作的能力,开拓了视野,树立了信心。活动丰富校园生活,张扬学生个性,提高动手能力,重培养学生的综合思维和实践力,进一步提升了物理与通用学科素养。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张哲语(1) 宋秋实(6) 王诗佳(12)

    二等奖:黄子航(2) 倪子恒(4) 张祎涵(5) 李鑫汇(5) 张韵泽7) 马英伦(9)何林阔(10) 左明鑫(11) 梁智涵10) 金泓名(15)

    三等奖:张涵博(2)洪兴麟(9)崔婷佳悦(3)马元韬(6)周铁宇(7)杨砚婷(8)田润泽(16)白宣卉笛(16)

    纪念奖:牛俊杰(1)黄禄宇(3)闫宗铭(4)韩金澎(8)刘祉汛13)曹三省(15)

 

440A6773_副本.jpg

 

440A6790_副本.jp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核发:asyz 点击数:84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