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一中第八届科技节之“大力金刚杯”木质桥梁模型设计比赛
作者:物理组 于同平 日期:2020-10-28 13:51:45  发布人:asyz  浏览量:872 打印本文

图片17.png

 

   2021年10月26日,鞍山一中第八届科技节隆重召开,由我校物理组,通用技术组共同承办的“大力金刚杯”木质桥梁模型设计比赛在A座阶梯教室如期进行。本次比赛高一年级学生以班为单位自愿组成团体参加比赛,活动报名极其踊跃,一共有29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也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学校的李洁副校长,杨长东副校长,冯君主任,张瑞祥主任莅临现场参加活动。

   赛前,由桥梁设计比赛的总教练刘立峰老师就模型的制作进行了前期的培训,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了提高了参赛队伍的水平,真正做到了授学生以“渔”。

   比赛的第一环节是称量学生作品的自重,超过比赛要求重量的会取消比赛资格。比赛的第二环节是桥梁承重比赛,比赛过程惊心动魄,随着重量的增加,一个个优秀的比赛成绩不断出现,同时一个个精美的桥梁模型因不堪重负遗憾地退出最终的竞争,在激烈的比赛阶段,有点选手甚至用手捂住自己的眼睛,不忍看比赛过程,但当看到自己的作品通过某一轮比赛,激动地一边鼓掌一边跳跃。通过长达2个多小时的比赛。最后有9支队伍同通过了最后的承重测试。

   比赛的最后阶段,通过最后的承重测试的参赛队员激动的对老师说:“老师,我们还想继续进行测试,挑战一下我们的承重极限”。在学生们的热烈的参与下,活动又延续了半个多小时。最后的承重成绩突破了历届的记录,达到了24.8千克。    

   本次活动,既提高了学生们动手制作的能力,又培养了学生们团队协作意识,同时开拓学生们的视野,培养了学生们对高中学习生活的热情。感谢本次比赛组织教师于同平,刘立峰,王金禹,高远,胡洋洋老师。明年我们将继续努力、再攀高峰。

 

图片14.png

 

图片15_副本.png

 

图片16_副本.png

 

图片18_副本.png

核发:asyz 点击数:87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