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一中第八届科技节之《生态与情怀》创意板报设计大赛
作者:历史组 常佳霖 日期:2020-10-29 16:13:55  发布人:asyz  浏览量:899 打印本文

图片14.png

 

   为激发学生学习和探索科学知识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引导学生去发现问题、探究问题以及解决问题,鞍山一中科技节历史小组的活动于10月28日在大家的期盼中拉开了序幕。在23届历史教师常佳霖、张旭老师的精心策划以及全体热爱历史热爱创意的高一学子的积极参与下,为期半天的活动让我们感叹于学生的热情、智慧、创想、喜悦与才华。

   在全球10大挑战(能源、纯净水、食物、环境、贫穷、恐怖主义和战争、疾病、教育、民主和人口膨胀)中,能源无疑列在首位,没有可利用的价格足够合理的能源,其他问题都不可能解决。因此,能源是人类生存、全世界和各国经济和文化的重中之重。人类发展至今,一切的浩瀚跌宕、兴衰荣辱、源远流长与日新月异,都与人类以极大的智慧与情怀来发掘能源,珍惜能源密不可分。《生态与情怀》创意板报设计大赛要求学生从科技创新、节约能源、保护环境、以及未来的科技展望等主题入手,主动发现、自主研究、自主创新、精心构思设计,他们用五彩的画笔勾勒出一个个低碳环保的新世界,奇思妙想和美好的希望跃然纸上。那一幅幅彰显着个性魅力、色彩绚丽多姿的画面,让欣赏它的人流连往返。尤其是2310班白欣雨团队、2301班王信棠团队所设计的海报图文并茂,构思精巧。令老师啧啧称赞。

 

图片13.png

 

图片15.png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总而言之,此次科技节活动虽然短暂,但是我们实现了“人人参与、人人发展、人人收获,给每一个孩子展示自我机会”的活动宗旨,让同学们体验到科学的魅力。营造“科技成就梦想,创新成就人生”的氛围,在未来承接建设祖国,促进祖国科技腾飞的重担!今后,我们历史组将一如既往,开展更多的诸如科技史知识大赛等灵活多变的活动来激发学生的科技振兴祖国的热情。

 

 

核发:asyz 点击数:89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