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一中第九届科技节之英语科技词汇大赛
作者:英语组 刘兵 日期:2021-11-02 09:08:10  发布人:asyz  浏览量:579 打印本文

微信图片_20211102080531.jpg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鞍山一中第九届科技节开幕啦!渐入深秋,天气微寒,却抵挡不住同学们对英语科技词汇大赛的热情。

   为了激发同学们对英语学习及科学探索的兴趣,全体24届外语组老师精心设计研究了本次大赛的方案,确保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主要分为词汇比赛和才艺表演两大部分。为了让同学们能够获得公平公正参加比赛的机会及充分的展示自己的才艺,外语组老师们提前一周利用课余时间安排词汇竞赛初赛来筛选选手并利用午休时间挑选具备出色英语能力和才艺的同学们进行精彩绝伦的表演秀。

   2021年10月27日下午14:30分,英语词汇大赛正式开始,各班参赛代表严阵以待,亮相赛场。为了保证计分真实、有效,老师们贴心的为每班两名选手配备了专属记分员。随后,在主持人的有序安排下,选手们开始了必答题环节。此环节题目均贴近同学们的日常学习与生活,提醒同学们英语学习是渗透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的。

   在第一轮答题过后,迎来了同学们精彩的才艺表演。一首Love Story帮助参赛选手们缓解紧张情绪的同时,很好的带动了现场的活跃氛围。随后2407班的四名女孩带来的舞蹈Poker Face更是将现场推向了一个小高潮。

   紧接着,迎来了最紧张激烈也是同学们最热情高涨的抢答环节。整个环节紧张刺激,竞争虽激烈,但却处处有序,并且显现了同学们扎实的英语基础和开阔的眼界。

   为了平复选手们的激情,熊艺飞等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声情并茂的英文诗朗诵。同学们发音地道、情绪饱满,收到了现场所有同学和老师们的赞赏与鼓励。

   终于到了本次比赛最后一个环节,团队合作。老师们利用传统西方游戏cross word puzzle,设计了本环节。每班两名参赛选手共同合作,尽快找出图中出现的英文词汇。这一环节不仅需要同学们对英语词汇的扎实掌握,更要两人默契的配合。

   比赛结束后,2415班的同学们为大家呈现了精彩英文片段《后妈茶话会》的配音表演。表演中,同学们节奏准确,情绪饱满,很好的还原了这一片段中后妈们的狠戾决绝。最后,在主持人吴俊灼同学的吉他弹唱中,整场比赛顺利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不仅带动了整个高一年级同学的英语学习热情,也展现了场上选手,主持人和表演同学卓越的英语素养和个人魅力,为今后的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比赛,左手牵英语、右手牵科学,善于思考跨学科联系,勇于突破自我局限,成长为兼具文理思维品质的新时代青年!

 

微信图片_2021102716562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1027165707.jpg

 

微信图片_20211027165713.jpg

 

微信图片_20211027165721.jpg

 

微信图片_20211027165724.jpg

 

微信图片_20211102080549.jpg

 

微信图片_20211102080602.jpg

 

核发:asyz 点击数:57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