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责任抓落实 紧密结合教育教学实际 ——刘子军校长给数学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作者:数学组 薛宏维 日期:2019-10-31 10:21:07  发布人:asyz  浏览量:658 打印本文

    按照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2019年10月30日,刘子军校长在D座一楼会议室数学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有深刻内涵和教育意义的专题党课。

    刘子军校长强调“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的就是号召党员同志“守初心 担责任 抓落实”,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定要将主题教育和教育教学实际紧密结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课程改革的新形势下勇担重任,敢于创新,为学校的发展乃至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刘校长在党课中指出党员教师“守初心 担责任”就是为学生的成长发展想办法,找出路,在新课程改革的实践中注重学科核心素养在课堂中的落实。深“落实核心素养与提高学生学习成绩有冲突吗?”“需要构建落实核心素养的教学模式吗?”“你认为课堂上老师的讲授时间应为多长时间?”同时,刘校长特别强调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设问要精心设计,有目的性教师指导学生课堂笔记记老师认为重要的和自己认为重要的内容。针对教育教学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刘校长为我们指改进措施,一是完善学校课程体系,二是结合我校“课改十五条”,不断修正,打造精准课堂。三是聚焦课堂,学科内容要有深度。四是教研组及备课组研究新课标,研究课堂教学。五是完善课堂教学与教师评价体系。

    刘校长的专题党课内容丰富,发人深思。对于数学组如何让核心素养落地、生根、生长,以学生的学为中心,打造高效课堂做了非常好的指导。使全体党员教师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己肩负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生的成长和学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0557b2f081bf1e3ca2e4048bd6f19ab_副本.jpg

 

d7ca4038001e719db849ba19ced757d_副本.jpg

核发:asyz 点击数:65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