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组织开展党员“直面战“疫“大考 坚守教育阵地”主题演讲会
作者:办公室 吴秀杰 日期:2020-12-05 08:13:26  发布人:asyz  浏览量:899 打印本文

   2020年初,在举国欢度新春佳节的日子,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侵袭中华大地。全国人民投入到了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中。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全体教职工在危难时刻、紧急关头,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守教育阵地,践行育人初心,用汗水筑起了我校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2020年12月2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直面战“疫“大考  坚守教育阵地》演讲会,邀请五位党员同志讲他们的抗疫故事,一起回顾那段风雨同舟、携手战疫的日子。校党委书记洪洋同志主持演讲会。

 

440A5684_副本.jpg

 

440A5686_副本.jpg

 

   第一位演讲者是办公室主任兼信息中心主任冯君。作为一名辽宁省信息技术学科带头人和鞍山市高中信息技术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他积极发挥专业知识和技术特长,超前规划、科学部署,迅速组织名师工作室成员、信息中心教师、学科骨干教师,组建完成一支精干的教师网上教学团队开展试验,全力投入在线教学平台的开发和培训教程的编制,快速组织起在线教学和网上辅导,全力做好直播教学的技术保障,取得师生家长满意的教学效果和工作成绩。冯君团队研发抗疫情直播教学平台的经历被人民日报客户端平台作为鞍山专家人才抗击疫情在行动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

 

冯君.JPG

 

   第二位演讲者是化学组邹海彬老师。作为教研组长、支部书记、高三毕业班教师和平台开发团队核心教师,邹老师接到任务后,马上在京东下单了一台高性能笔记本电脑,开始了各种安装调试。对各种直播平台软件进行研究、对老师进行软件平台的使用培训、对学生通过微信群教授网上听课收听收看办法,掌握学情,进行针对性教学,并总结出《如何用手机在钉钉师生群中发布智能填表统计错题》的经验进行发布。他说,辛苦付出得到学生、家长的认可是最大的幸福。

 

邹海彬_副本.jpg

 

   第三位演讲者是语文组郭红老师。班级云管理是她本次演讲的关键词。居家学习期间掌握学生动向,及时发现问题并适时正确引导,她说,班主任更要成为班级工作的操盘手、“云”管理的开拓者、自主学习培养好习惯的引导者。

 

郭红_副本.jpg

 

   第四位演讲者是信息中心胥旺山老师。疫情期间,身在湖北,面对疫情,恐惧、渴望、温暖、感动、坚定抗疫必将胜利的信心,他有一番别样的滋味与体会。人在湖北,心系一中,在居家简陋的办公条件下,协助校医制作了十节新冠肺炎防疫讲座,协助体育组制作网络体育课,制作了疫情期间三个年级学生在家学习情况调查问卷,还开发了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在线题库。

 

胥旺山_副本.jpg

 

   最后一位演讲者是学生发展指导科科长吕鑫。学生回到校园,防控最是当务之急。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吕鑫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对学生负责的态度,积极落实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预防工作。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宣传动员,联防联控。恪尽职守,乐于奉献。慎终如始,精心备战,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组织防疫演练、消杀卫生活动,不仅为学生返校做好了准备,更为遏制疫情向校内输入、扩散和蔓延做好了防范,保障了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吕鑫_副本.jpg

 

   五位老师的事迹是令人感动的,但同时他们也是我校教师队伍的缩影。疫情期间,我校教师充分利用和发挥网络教学优势,以学生为中心,调整优化课程教学设计,注重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立足自身特色,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病毒是无情的,但疫情也给我们教育者提供了机遇和挑战,授课方式的思考,学习方式的改变,工作方式的调整,更新理念,调整方式,应对变化,更彰显了对我们教育初心的笃定坚守。疫情过后,必将春暖花开!

 

440A5687.JPG

 

审核:洪洋

编辑:冯君

核发:asyz 点击数:89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