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办公室 吴秀杰 日期:2021-01-20 18:19:56  发布人:asyz  浏览量:462 打印本文

440A6754.JPG

 

    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按照市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我校党委于2021年1月15日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本次述职评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洪洋同志主持,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王佩泉同志、市教育局组织科王振泉科长、张昕同志出席会议,校级领导、中层干部、教研组长、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工会组长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首先,七个党支部书记围绕如何履行好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党建工作依次进行了年度述职。各党支部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发挥支部堡垒作用、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为主线,规范落实“三会一课” 制度;认真进行“星级评定”;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利用“学习强国”APP平台,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党员;认真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及时将支部活动上传至 “辽宁省党建云平台”,突出教育与宣传资源共享,更好地开展支部各项党建工作。各支部党建工作突出了创新性和特色性,强调务实,注重与教育教学相结合,较好地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支部书记对于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并提出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和整改措施。党委书记洪洋同志对支部书记的工作进行了一一点评,肯定了取得的成绩,点出存在的问题并指出努力的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洪洋同志做了总结发言。洋书记对党支部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从整体上看,各支部政治站位比较高、工作思路比较清晰、敢于直面问题找得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取于揭短亮丑,主动汇报不足,态度诚恳。同时对2021年党建工作提出希望,希望各支部将此次述职评议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王佩泉同志在评议会上发言,王书记高度认可我校对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的重视和会议程序的规范化,号召党员干部围绕学校年度目标和中心工作任务施展才华,再创一中新佳绩!

    最后,大会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现场评议。

    各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将针对述职评议中提出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核发:asyz 点击数:46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