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组织召开校园景观楼宇道路命名论证会
作者:办公室 冯君 日期:2021-12-01 15:06:41  发布人:asyz  浏览量:828 打印本文

440A4938_副本.jpg

 

           1130日,鞍山一中校园景观楼宇道路命名论证会在D座一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洪洋主持会议。校长王中华、副校长崔绍军、杨长东出席会议,学校各部门和年部负责人,学科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等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等共60余人参加论证会。

   会议首先听取了学校办公室主任冯君关于《鞍山一中校园文化景观楼宇道路命名方案》的介绍,以及学校景观、楼宇、道路布局等基本情况和前期命名工作进展的汇报。

 

440A4952.JPG

 

   接下来,冯君主任和语文组李春湘、张新丽两位老师分别对学校景观(4大广场、4大长廊)、楼宇(14栋建筑)、道路(9条道路)的命名向与会领导和师生代表进行了详细说明和寓意解读。

 

440A4945.JPG

 

440A4957.JPG

 

440A4969.JPG

440A4941.JPG

 

440A4941.JPG

 

   与会师生代表围绕命名方案展开了热烈讨论,对于楼宇命名中展现的教育功能、历史传承、文化地理元素等方面展开多方面、多层次的探讨,为楼宇、道路命名出谋划策,提出了一些颇具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经过充分的交流讨论,会议初步确定了命名的部分原则和部分名称。

 

440A4975.JPG

 

440A4982.JPG

 

440A4985.JPG

 

IMG_20211130_160159.jpg

 

IMG_20211130_160256.jpg

 

IMG_20211130_160515.jpg

 

IMG_20211130_160624.jpg

 

   最后,校党委书记洪洋代表学校领导讲话,对师生代表积极参与学校文化景观命名工作和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她表示,校园楼宇、道路及景观命名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内容,对于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助推学校内涵发展和研究型卓越高中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但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取得基本共识。

 

440A4972.JPG

 

   她强调,校园楼宇、道路及景观命名要坚持尊重学校历史、注重文化传承、体现办学特色的原则,主题鲜明、简明通达、雅俗共赏,凸显现代化中学的精神与文化。要格调高雅、寓意深远,带给师生精神的启迪,使师生感受到校园文化的灵气,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文化的熏陶。要注重文化、功能及标识的有机有效结合,使之具有更大的人文价值、思想价值和社会价值,使其成为爱校教育、励志成才的重要载体和向社会展示的亮丽名片,从而提升办学品位和影响力。她表示,接下来校党委将综合考虑师生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命名工作方案,力争将这件有意义的事做好。

核发:asyz 点击数:82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