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局长李咏梅到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黎明 日期:2022-11-25 22:56:07  发布人:asyz  浏览量:460 打印本文

640 (14).jpg

 

2022年11月24日,鞍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咏梅到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宣讲在全市教育系统同步直播。我校为主会场,学校领导班子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宣讲会。

李咏梅围绕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应对风险挑战、坚定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在鞍山市教育系统落地生根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又有理论高度、实践厚度,为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教师深入学习理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科学指导和有力遵循。

李咏梅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和各级各类学校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为鞍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王中华校长和张禹老师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教师代表史立阳、刘欣瑞、齐次、于海波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和李咏梅局长进行了交流。

感  悟

党委书记  

洪  洋

李咏梅局长所作的报告深入浅出、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教育是国家的基石、民族的希望。作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我们责无旁贷,必须勇挑重担,积极作为。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党建引领,扎根鞍山大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创新教育改革与发展,进一步激发教育活力,以教育改革的主动赢得教育发展的主动,奋力谱写建设全国一流研究型卓越高中新篇章,努力让每个学生享有追求梦想、人生出彩的机会,努力构建让学生成才、家长放心、教师热爱、社会满意的鞍山一中。

政治组教研组长

张 禹

今天,鞍山市教育局领导来到鞍山一中,李咏梅局长带领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可谓谋篇布局有高度,守正创新有深度,为我们一线教学指明了方向。我作为一线思政教师,要在新征程上为实现教育强国梦贡献力量。带领全组思政教师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认识思政课的重要地位,在历史的纵深处认识思政课的重要作用,做实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工作,让“一核四层四翼”课程改革落地。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做“六要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火热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建科副科长  生物组教师

黎 明

今天,李咏梅局长为大家全面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不仅教给学生知识,更承担着育人的重任。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学生追梦、筑梦,保驾护航。

文科党支部书记、历史教研组组长

张雯君

李咏梅局长为大家做的报告,全面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教育工作者,我对实现民族复兴征途上教育和教师的作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同时不断学习钻研,实现自我成长,将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青少年成长的引路人,化身青少年发展的领跑者,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心理组教研组长 

魏  佳

聆听李咏梅局长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我感到非常振奋、很受鼓舞。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一定会坚持守正创新,守正才能固本强基,创新才能引领时代。我会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站在新的起点,我将更加积极投身于新时代教育事业的伟大实践中,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为鞍山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核发:asyz 点击数:46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