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支部高三党小组《站成一棵佳树 成就一个嘉数》——2019年先进党小组
作者:王丽岩 日期:2019-07-08 09:03:42  发布人:asyz  浏览量:1090 打印本文

100113.jpg

 

   高三数学党小组2018年12月,数学党支部有了自己的名字——嘉树先锋。为什么是嘉树,很多人不解。顾名思义就是好的树,美的树。这棵深深的扎根在鞍山一中这片沃土上的大树,它冬夏常青,不怕天寒地冻,它质朴,坚强,力争上游!

    高三数学党小组是这棵树的一部分,只是位置不同,率先吸了光,开了花,结了果。高三数学组共有教师11人,其中党员10人。在数学党支部书记,组长薛宏维的带领下,砥砺前行。这四个字,真真是我们行至今日的写照。数学到底怎么教才能提分?我们到底怎么做才能最大限度帮助学生?面对来自各方面的压力,我们精诚合作:抛开杂念,一心向学,研究策略,坚定信心。用校领导的话说,接受了高三的任务,就没有退路。君不见办公桌前埋头伏案,两小时未动,腰酸腿疼;君不见走廊教室谈心指正,两节课没停,口干舌燥。没有一次考试不批改,没有一张试卷不讲评。重点问题重点讲,反复练;特殊学生单独讲,耐心评。因事假,病假不能上课的,其它老师主动代课,从没丢过一节课,对代课任务更加认真。最后一模,更是群策群力,竭尽全力。

    团结协作,是高三数学党小组的第一法宝。2019年3月20日,鞍山市数学研讨课,赵姗老师说服教研员,所做的极坐标与参数方程复习备考总结精准,难度高度把握恰到好处。而2019高考刚好考察了这一难点,为兄弟院校成功导航。3月27日,高三数学组组织的辽宁省部分协作体数学研讨会圆满完成,最重要的第五次模拟考试我校是主命题学校。两位备课组长大胆出招,压轴题改为解析几何,与高考不谋而合。坚定自信,源于我们的对高考的精准把握。高三数学党小组,团结协作,坚定自信,作为数学党支部这棵嘉树的一部分,它健壮挺拔!

    嘉树,谐音加数,寓意不断增加。任何一门知识的学习不能一蹴而就。数学更是如此,所以,我们的工作更像是水滴石穿。目标高考,一千多个日夜辛劳终得硕果;不忘初心,近三年努力再传佳音。因为我们深谙: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嘉树,就是更好地教育学生,百年树人。高三数学组发挥党员比例大的优势,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引用到课堂,将党的思想,党的战略指引传播到课堂。高三的学习,不止只有高考,更有为梦想而战,拼搏在成为新时代接班人的隆隆号角声中。这才是我们的教育初衷:成绩,只是表象,要成就一代学子为成为中流砥柱,社会栋梁,时代骄子努力奋斗,才是我们的历史使命!高三数学党小组只是众多服务于人民教育的党员队伍之一,它平凡得没有什么突出事迹,但它永远最正直,最坚定。因为它胸怀在蓝天,深情藏沃土!

核发:asyz 点击数:1090 收藏本页